港国安法恐怖笼罩一年 香港生活教育全染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香港《国安法》实施满一周年,香港已经面目全非,人人自危。一年来被逮捕者超过百人,媒体被迫下架或解散。国际特赦组织表示,香港已陷入人权紧急状态。而过去一年,已有超过10万港人离境,用脚投票。

中共强制推行《港版国安法》一年之后,香港在各个层面都大受冲击,几乎人人自危。中共在香港推行洗脑策略,将国安教育引进学校,教师饱受政治压力,引发离职潮,不少家长也感到不安。

港府推动所谓“爱国者治港”,将立法会改造为没有反对声音的橡皮图章,并要求公务员表态效忠。同时,也对影视书籍进行审查下架。

《路透社》(2021.6.29):“当局已将某些歌曲和口号定为非法,公共广播公司已删除与抗议相关的档案,有关民主的书籍,也已从公共图书馆下架。”

而在《苹果日报》被迫停刊、多位高层被捕之后,《立场新闻》丶《852邮报》等多家网媒纷纷下架部分内容,网媒winandmac宣布撤出香港。30日,香港医学界组织“杏林觉醒”也决定解散。

《立场新闻》副采访主任 陈朗昇(2021.6.29):“我认为情况和政府的讯息很清楚,报导和揭露内幕会产生一些犯罪结果,你可能会被指控,你的自由可能会受到限制。”

去年11月,香港警方开通举报热线,鼓励居民告密,半年来共接获超过10万条举报讯息。不少人仅因为一张贴纸或一面“光复香港丶时代革命”的旗帜就遭逮捕,被指控触犯煽动罪。

《路透社》:“根据路透社统计,在新法上路的第一年,已有100多人被捕,60多人被起诉。”

据香港保安局数据,《国安法》实施后已逮捕114人,有64人被起诉,年龄介于15岁至79岁,当中48人无法交保,比例高达75%。他们多数已还押候审超过百日,有6人已被关押超过200天,“未审先关”几乎成为惯例。

国际特赦组织东亚暨东南亚地区副主任 Joshua Rosenzweig:“在香港,国家安全经常被用来当作遏制反对声音的借口。而国安法本身,为香港当局提供了非常强大的工具,可借此遏制言论自由和其他人权 。”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地区主任米西拉(Yamini Mishra)表示,《国安法》在一年内让香港迅速走上警察国家的道路,并对香港居民构成人权紧急状况,最终可能会让香港沦为越来越像中国大陆的人权荒地。

《德国之声》报导,香港入境事务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期间,香港居民在机场的入境人数为23万,出境人数为33.8万,净出境人数达10万7000人。据英国估计,未来5年将有25至32万港人移民英国。美国银行预计,移民潮会在2021年引发360亿美元的资本外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