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称若没国安法无法控制疫情 网友强力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在港版国安法实施一周年之际,有港媒刊发了对现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专访稿。林郑在受访时声称,香港的国安立法是中共中央主导的,不仅有助于制止“黑暴”,而且“若没国安法无法控制疫情”。此言遭到网友的强力反弹。

今年6月30日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的日子。当天,《香港商报》刊发了对林郑的专访报导。林郑在专访中声称,就国安问题在香港立法,这样的重大决定都是由中共中央主导的,作为行政长官,自己也参与其中。

林郑称从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第一季的“反送中”民主抗争活动为“动乱”,并指疫情出现后“抗疫也受到黑暴影响”,立法会也一片混乱,“所以中央果断出手,为香港解决了一个最大的问题”。

林郑月娥声称,坊间有说“香港国安法犹如特区的‘定海神针’”,她对此深表认同,“如果没有国安法,我们根本无法去控制疫情”。

林郑还说,现在香港正处于“一个很好的历史时刻”,她甚至形容参与港版国安法的立法是“参与完善‘一国两制’贯彻落实工作”。

林郑的上述说法一见报,就招来了香港网民的强烈反弹。众网友斥责林郑“睁眼说瞎话”,批评她对港版国安法侵害香港司法独立和新闻自由的事实视而不见。

有网友在相关报导下留言讽刺说,“何止控制疫情?直接世界和平啦”,“没国安法会宇宙大爆炸啦” 。

还有一些网友模仿林郑的话语造句:“没有中国,根本没有疫情”,“没有林郑就没有香港内地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肺炎”。

另有香港网友发帖呛声林郑:“在过去一个月,从香港直航英国的航班天天爆满,机场天天上演生离死别,无数老人家哭着和儿孙告别……特区政府尽力杜绝港人移民英国,已经变成政治任务,正是无所不用其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