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美近半参议员联名致函戴琪 促为美台FTA做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近半参议员联名致函戴琪 促为美台FTA做准备

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议复谈,双方历经长达8小时对话。42名美国跨党派联邦参议员6月30日联名致函给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要求为美台洽签自由贸易协定(FTA)做准备。

福特8座工厂本月将大幅减产

车用晶片荒冲击全球汽车产业。福特汽车(Ford Motor)表示,在北美的8座工厂(包括6座美国境内工厂)将在7月到8月初的不同时段内停工或减产。

中国6省市财务吃紧 国企债券遭大量抛售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6个经济最脆弱省市的财政吃紧,引发投资人越来越担忧,开始抛售上述6省市国有企业的债券,分析师警告,中国高达17兆美元的信贷市场违约率可能暴增。

旅游业遭重击 全球经济恐损失逾111兆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30日发表的最新报告指出,疫情所引发的国际旅游业重创,恐导致2020年、2021年全球GDP损失超过4兆美元,约新台币111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