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副防卫大臣提醒美国:提防夏威夷遭突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日本副防卫大臣中山泰秀近日警告,中共和俄罗斯正在加强战略合作,这不仅威胁着台湾,也威胁到夏威夷。他提醒美国,要小心珍珠港式的突然袭击

据美媒《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周四(7月1日)报导,日本副防卫大臣中山泰秀本周告诉美国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共与俄罗斯正在加强军事协调,日本和美国须共同面对并加以遏制。

中山泰秀说:“我们必须对中国显示出威慑力——不仅是中国,还有俄罗斯,因为正如我告诉你的那样,他们正在合作演习。”在整个谈话中,中山泰秀强调,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紧张局势对美国的安全有直接影响。

“70年前,我们袭击了珍珠港,但现在美国和日本(是)非常好的盟友,是全世界最好的盟友之一。”尽管不想提起70年前的袭击事件,但中山泰秀警告,“我们必须小心俄罗斯人的演习,他们正在那儿的西边进行,檀香山(Honolulu),我是说,在夏威夷”。

俄罗斯官员将其国在太平洋的“导弹和火炮发射”描述为一次设备检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办公室周三通过官方媒体宣称,“演习旨在检查舰载武器在炎热气候下的可靠运行情况”。

中山泰秀说,中国人和俄国人来到了檀香山这个区域,“(对)美国来说,保护线将稍微向后倒退一点”。

近几个月来,中共军队在台湾岛周围升级军事演习,台湾恐受中共攻击的问题已成为印太战略家们关注的焦点。中山泰秀呼吁民主国家需确保台湾的安全,并暗示俄罗斯和中共正在结盟、为一场重大冲突做准备。

中山泰秀说,他认为台湾人真的很担心,同时,他们也在关注这两个大国的合作,因为这对台湾是很大的威胁。“我们必须保护台湾这个民主国家”,中山泰秀暗示,冷战期间世界领导人可能犯了错误,当时他们似乎承认台湾最终会与中国大陆统一。他说,“这是对的吗?… …我不知道”。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