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像:中共正在建100多个核导弹发射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中共近年来在不断强化其常规军事力量的同时,也在大力提高其核能力。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现,中共正在中国西部的沙漠地区建造100多个新的导弹发射井,专家分析,这是中共大幅扩大其核力量的信号。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美国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詹姆斯·马丁不扩散核武器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的研究人员所获得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在中国甘肃省玉门市附近,正在建造119个几乎相同的发射井,它们与中国现有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设施十分相似。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一个可能正在建造的控制中心。

詹姆斯·马丁不扩散核武器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刘易斯(Jeffrey Lewis)告诉《华盛顿邮报》,如果把中国其它各地正在建造的发射井也算进去,那么正在建造的发射井总数大约为145个。

“我们认为,中国正在扩大其核力量,部分原因是为了保持一种威慑力,即它能够在美国先发起进攻时有足够的导弹击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而不被消灭。”刘易斯说,这些发射井可能是为被称为“DF-41”的中国洲际弹道导弹准备的,这种导弹可以携带多个核弹头,可以击中远达9300英里的目标、理论上将美国本土置于其攻击范围之内。

刘易斯分析,中共很有可能正在策划一场骗局游戏。它可能将模仿美国在冷战期间实施的战略,将数量相对较少的核弹头隐藏在这些发射井中,通过战略不确定性来提高威慑力。不过,中国突然出现这么多新的发射井,这可能会增加美国官员的压力,从而使美国努力加快军火库的现代化。

中共只有几百件核武器,与拥有数千件核武器的美国和俄罗斯相比,其核武库明显较小,尽管美国国防部已发现中共正在扩大其核能力。五角大楼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军力报告指出,“随着中国核力量的扩大和现代化升级,在未来十年,预计中国的核弹头储备将增加至少一倍,目前估计在200枚以下。”

美国国防部已宣布,计划在未来 20 年内对美国核武器和运载系统进行广泛升级,包括一种新型空射巡航导弹和至少两种新型弹头。今年2月,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声明中郑重宣告,拜登政府将“追求军备控制,以降低来自中国现代化和不断增长的核武库的威胁”。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