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七一再封维园 港媒: 一男子刀袭警察后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在所谓中共“百年党庆”日,香港当局不准游行集会,市民只有零散的无声抗议。但警方依然派上万警力上街,封锁维园并神经质的拦查市民,引发港人愤怒。港媒报导,当晚疑有男子刀伤一名警察后自杀身亡。

港警草木皆兵 疯狂拦查市民

今年港府以“防疫”为由,禁止了一年一度的“七一”大游行,并一再恐吓市民不要“非法聚集”。7月1日当天,只有部分民间团体摆街站发传单,还有一些市民穿黑衣上街无声抗议。当日并未发生大规模游行集会。

据港媒报导,港府当天派上万警力上街戒备,并大举封锁维多利亚公园。同时,警察还在铜锣湾加强搜查路人,引发民众愤怒抗议,警方一度打出黄旗警告。

据BBC报导,当天警方至少拘捕了7人。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被捕人士包括手持英国国旗的“反送中”名人王婆婆和另一名黑衣女士,她们被拦查时都曾打出“五一”手势。另外,一名60多岁的女士因为佩戴黄色口罩被盘查,警方怀疑她“带有攻击性武器”。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发布的视频,许多市民被警察无理拦查。一名女清洁工大声控诉,自己只是到商场购物,就被罚款5千港币。还有一名女士称,自己和两个朋友只是去购物,就被控“违反限聚令”。

一男子疑刀刺警察后自杀

据多家港媒报导,当晚10时左右,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外,一名穿制服的警察疑中刀倒地,地上留有血迹。施袭的男子被警方控制时自己刀刺心脏,满地鲜血。该男子被送医后抢救无效,于晚上11时20分死亡。

《看中国》发布的现场直播(视频链接)显示,一名黑衣男子疑似拿出刀具,突然接近一名警察,刺向该警察左背后方位置。被刺的警察随即跑走,后倒在不远处。数名警察则立即冲上前控制施袭男子,期间一度拔枪,但最后没有开枪。

港媒后续报导说,受伤警察和施袭者随后都被送往医院,但施袭者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