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美女党庆日“争相献祭” 女记者微博账号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周四(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中共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上,一群长相靓丽的男生、女生上台致辞,受到中共官媒和部分网民的追捧。然而,一名特立独行的女记者却发帖表示,对他们“争相献祭”感到惊恐,该女记者的微博账号随后被网管关闭。

中共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七一”党庆活动上,安排了一群俊男美女作为共青团成员代表致辞助阵,在官方宣传系统的带动下,领头致辞的两男两女成为网民们热议的对象。

共青团代表在中共百年庆典上致辞。(中共央视直播视频截图)

其中,带头领诵的女生冯琳,因为容貌娇美出众而成为社交媒体上一众网民追捧的焦点人物,甚至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榜。

据陆媒报导,冯琳1999年出生于浙江嘉兴,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大三学生。这次包括冯琳在内的4名领诵青年,据称是从全国各地推荐的3454名学生中经过层层选拔筛选出来的。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大三学生冯琳。(微博图片)

然而,对于这些俊男美女在这场政治秀中的表演,中国《三联生活周刊》的女记者宋诗婷却有独特的见解。她在自己的微博账号“福‧宋”上发帖称:“那些女孩排列整齐,洋溢着骄傲的争相献祭的表情。真是部恐怖片,就几秒钟,看得我汗毛都立起来了。”

《三联生活周刊》女记者宋诗婷的微博账号。(微博截图)

不过,在这么简单的几句评论发出后不久,宋诗婷就遭到了大批五毛水军的舆论围攻,其后她的“福‧宋”微博账号被中共网管关闭。对于宋诗婷与众不同的观点以及她所遭遇的言论箝制,《三联生活周刊》一直没有作出任何公开回应。

对于中宣部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上打造的庆典场面,海外知名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在自媒体直播中也给予了毫不留情的批评。他表示,整个活动的设计与安排,与朝鲜平壤的庆祝活动如出一辙。广场上人们穿的衣服、唱的歌、做的姿态、彩色的板块排布等等,各方面都与平壤的庆典活动非常的像。他讽刺道:“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和习近平近十年的努力,终于将中国打造成了完美的北朝鲜版本。”

推特上也有华人网友发帖讥讽道:“我原以为北朝鲜是我们的过去,现在知道北朝鲜是我们的未来。”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