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回到未来”变现实 飞行汽车梦想成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看过科幻电影“回到未来”的朋友,一定对其中的空中飞车印象深刻。现在,斯洛伐克的“空中飞车”让科幻变成了现实。

汽车的身形,飞机的机翼,在当前众多的飞天车中,Klein Vision公司推出的AirCar看上去最为接近科幻“回到未来”中空中飞车的外形。

在最近的一次试飞中,AirCar从斯洛伐克城市尼特拉出发,飞到该国另一座城市布拉提斯拉瓦,耗时35分钟。而这次飞行被认为是AirCar研发的里程碑。

AirCar配备了可伸缩机翼,只需要按下一个按钮,不到三分钟的时间,AirCar就可以收起两边的机翼和尾翼,变成我们所熟悉的汽车模样。

AirCar还配备了带有固定螺旋桨和弹道降落伞的BMW引擎,动力可达160马力。

目前,这架双模式“空中飞车”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包括完成了40多个小时的试飞,通过了稳定性和机动性测试,飞到了 8,200 英尺的高度,而且最大巡航速度可达每小时190公里。

虽然,AirCar离最终的量产还有一段距离,不过Klein Vision公司信心满满。

AirCar发明者 Stefan Klein :“这是我们的目标,创造出一种某一天你能购买到的真实产品。”

Klein Vision公司打算下一步为AirCar配备300马力的引擎,将巡回速度提升至每小时300公里,实现1000公里的航程。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