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永远跟党走” 文件泄中共如何变异宗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中共党庆期间,中国的宗教团体也被迫加入红色宣传活动。最新的文件披露,中共建政后,不仅打压所有宗教,并且试图变异宗教的内涵。来看金石的介绍:

中共百年党庆期间,当局掀起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红色宣传运动,连寺院里的和尚都没能幸免。

在这段视频中,一班和尚在台上高唱所谓爱国歌曲,背景板上则是五个大字“永远跟党走”。在另一个视频中,包括和尚在内的诸多宗教人士一起唱着红歌,为党庆祝生日。

其实,中共各宗教协会在4月就开始展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三爱活动,要求信徒学习党史,“永远跟党走”。人们不禁要问,中共的意识形态是无神论,让宗教信徒跟党走,是要走到哪里呢?

我们知道,自中共1949年建政后,对宗教信仰的限制、打压从没有停止过,文革时,信教群众还一度成为被专政的对象。而根据《大纪元》近日获得的内部文件,中共在打压宗教的同时,也一直在变异宗教的内涵。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民族宗教局在去年1月3日的一份文件中称,要积极推进基督教场所的“四进”活动。

所谓“四进”,是指将“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四样东西,强制加进宗教活动。

丹东市镇安区委统战部去年的一份文件称,要将佛教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契合”。

这些文件披露出来的政策,似乎源自习近平2015年5月在中央统战部工作会议上的指示,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中国各种宗教”。

评论员李林一指出,中共盗用中华文化的名义,其实是用共产党思想来领导和改造宗教,实施的是“宗教中共化”。

中共内部文件还显示,中共要求宗教组织都必须接受党的严密控制,从事党安排的政治活动。这从和尚被组织唱红歌便能看得出来。

再比如丹东市元宝区民宗局4月组织普济宫僧侣到韩战纪念馆敬献花圈,举行缅怀仪式。

中共除了改变宗教内涵、严控宗教组织外,还用商业化来腐蚀宗教。

这方面的典型莫过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释永信掌控的少林寺,在当地政府支持下,从出售门票、炒卖香火钱到举办比基尼表演,使千年古刹沦为敛财工具。释永信本人也被多次举报蓄养情妇、侵占少林寺财产等,但都获当局力保。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掌权时期曾走访少林寺、九华山等宗教场所。上行下效,中共各地也积极促进宗教商业化,藉以发展经济或贪腐牟利。

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说,“从最初的限制到实施专政到后来的商业化,再到现在的严密控制和异化,这充分证明中共从未放弃毁灭中国人信仰的努力,只是使用的手段随着形势不断变化。”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