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度东海联合训练 牵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日本自卫队印太地区所负的安全责任,与日俱增,目前除了正在与美国,进行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东方之盾”外,30日,印度国防部也公布了,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东海联合演训的画面。

身着亮橘色救生衣的的印度海军,搭乘反潜巡防舰“基尔丹号”(INS Kiltan),29日在东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补给舰“滨名号”实施联合训练,内容包括海上物资补给等演练。日方推特30日发布演习照片,写道“为了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日本针对合作进行强化,补给舰‘滨名号’与印度巡防舰‘基尔丹号’,在东海进行了联合演习,期望能进一步强化战术技能,和印度海军的作业互通性。”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印两国在东海进行军事演习,相当罕见,这种强化合作的方式,有意牵制中共在印太地区的活动。去年,日本与印度签署了“物品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quisition and Cross Servicing Agreement,ACSA),让自卫队和印军能互相提供食物与燃料等资源,协定近期将生效。

日本海上自卫队代表:“非常感谢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斯里兰卡成功进行了2021年的海上战备暨训练联合演习。”

美国海军代表:“大家的参与和执行的能力,使我们在几个月里获得好的演习成果。”

美国与斯里兰卡军方、日本海上自卫队,6月24日开始在印度洋举行“海上战备暨训练联合演习”(CARAT),为期一周,6月30日结束军演。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网站表示,这是2021举办的第一个CARAT活动,3国军舰及军机共同演训,扩大了双边及多边演习,为了确保国际海域的安全及繁荣,同时也强调美国维护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承诺。

日本拓殖大学教授、国际公共政策博士 川上高司:“法国现在在日本九州参加了各种军演。如果台湾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么法国就会协同日本自卫队一起抑制中共,随着同盟力量的不断增强,我相信日本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

近期美日联合军演,日本与各盟国也积极加强合作,学者川上高司表示,日本在维护印太区域和平,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