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宣称力抗外来势力 学者:安内重于攘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习近平7月1日在中共百年党庆会上声称,中国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有学者表示,此话看似针对西方反华势力,但实质是说给国内社会听,“安内成分大于攘外”。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7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办建党百年活动,习近平致词时宣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外交系教授卢业中今天接受中央社电访时分析,习近平的致词虽看似针对以美国等西方国家为首的“反华势力”,但实质是说给中共党内成员及国内民众听,“安内成分大于攘外”。

卢业中认为,习近平涉台内容一贯,重提“一中原则”、“九二共识”,谈话篇幅、顺序也没有亮点。但这不代表习近平对台释出善意,而是在明年20大前,习近平的权力稳固重于一切,因此不愿七一的谈话引起各方太多解读。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7月1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表示,中共一再高喊“中国人民”,西方民主国家的“民主”是由人民来控制政府,包括投票等,而中共所说的民主只是一个口号。

他说:“中共的解放军叫做人民解放军,警察叫做人民警察,但做出来的事情是完全颠倒的,所以才会有‘人民解放军’天安门屠杀人民,才会有‘人民警察’对付法轮功等人民。中共这样的形容毫无实质意义。”

在两岸议题方面,习近平声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

苏紫云表示,这些内容是老调重弹、没有新意,等于是走过场,每次中共中央的会议上都会有这一部分;现在对于中共来说,内部矛盾重重,而台湾最重要的是加强自我防卫力量。

他说:“中共自己在经济、财政、政治方面内部矛盾很严重,内部问题非常非常的多,它是藉由外部的方式来转移内部的不满。台湾不是问题,中共自己才是问题。”“不管中共怎么讲,习近平怎么讲,台湾要做的是自己强化防卫力量,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对此,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在推特上表示,不出所料,习近平今天提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的回答是坚决的‘不’。台湾的未来由台湾人民决定。这是民主国家的惯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