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CO2含量高 不应强迫儿童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为预防中共病毒(COVID-19)传播,许多国家实行口罩令。但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戴口罩可能给儿童带来不利影响,不应该强迫儿童戴口罩。

《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JAMA Pediatrics)周三(6月30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探讨了口罩儿童的影响,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戴口罩的儿童吸入及呼出的二氧化碳(CO2)含量都明显增加,远远超过德国政府认可的室内空气健康水平。

这项研究由波兰的一名研究人员主导,来自德国和奥地利的其他6名医生也加入了该项研究。研究对象是平均年龄为10.7岁的20名女孩和25名男孩。

该研究先在受控的环境中、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对基本二氧化碳水平进行3分钟测量,然后再在戴口罩的情况下,对吸入和呼出的空气分别测量3分钟。

结果发现,儿童在佩戴外科口罩和过滤口罩时,吸入的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平均含量分别为13120和13910ppm。根据德国法律,封闭房间内的二氧化碳含量不能超过2000ppm,而这些戴口罩的儿童所吸入的二氧化碳量超过其6倍多。而且,孩子们的年龄越小,二氧化碳含量就越高,其中一个7岁孩子测出的二氧化碳含量为25000ppm。

根据这项研究,口罩中的死角会迅速收集呼出的二氧化碳,这些二氧化碳与氧气混合,从而增加了二氧化碳的吸入量。

对于室内空气中二氧化碳的可接受浓度,世界各地有很大的差异。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IOSH)认为,室内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超过1000ppm是通风不足的标志。英国的学校规定,所有教学和学习场所的二氧化碳含量,全天的平均值不应该超过1500ppm。在香港,环保署为办公大楼和公共场所制定了室内空气质量目标,认为二氧化碳水平低于1,000 ppm才是空气质量好。

这项研究还引用了另一篇论文,该论文分析了近26,000名德国儿童的数据,确定68%的儿童在戴口罩时出现了不良反应。

一段时间以来,孩子们是否应该戴口罩一直是人们激烈争论的焦点。研究人员总结说:“我们建议决策者相应的权衡这些实验测量所产生的确凿证据,这些证据表明,不应强迫儿童戴口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