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刺警男身份确定 遗书指控国安法剥夺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香港上万警察上街,暴力防堵“七一”游行,引发港人愤怒。当晚一男子当街刺伤警察后引刀自杀。次日港媒报导了该男子的姓名身份。警方指其电脑中存有大量“反送中”资料,随身遗书中指控“香港国安法”剥夺港人自由。

台湾中央社7月2日报导,香港警方尚未透露死者身份,但据港媒消息,死者名为梁健辉,50岁,未婚,任职采购员。梁无精神病及刑事案件记录,与父母同住。

报导还说,警方搜查死者住处时发现,他的电脑及剪报中有不少“反送中”运动的内容,疑是“反送中”支持者。

另外,警方也在死者身上找到了一张内存卡,其中有遗书交代了袭警原因,包括痛恨警方滥权暴力、以及“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剥夺港人自由等。

袭警案发生后,港府当晚便迅速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但许多港人在网上称其为“义士”、“勇者”,并留言悼念。次日还有部分民众到事发现场摆放白色鲜花祭奠死者。警方到场阻止盘查,有疑似官方人员踢打和移走鲜花。

7月1日,逾万港警上街戒备并封锁维多利亚公园,防堵港人的“七一”游行抗议。港警的肆意盘查和滥捕引发港人愤怒,在铜锣湾一带一度爆发了民众抗议。

当晚10时左右,在铜锣湾崇光百货附近,一名黑衣男子突然持刀刺伤一名警察,然后自刺胸部身亡。

据港媒2日报导,遇袭警察的肺部被刺穿,手术后情况由危殆转为严重。

【新唐人提醒:自杀不能解决​问题, 请珍惜生命!】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