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百年残杀人民 欧美议员纷吁追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在中共7月1号高调庆祝百年党庆之际,欧美国家的议员纷纷批评中共压制自由和人权100年,严重威胁世界和平。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也谴责中共进行了一个世纪的杀戮。他说,“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杀的人比中共多。”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中共百年党庆的7月1号当天,在推特上发文说:“中共的一百年,是杀戮和种族灭绝的一百年,没有任何政党杀害的人民超过中共。”

美国国会众议员史蒂夫•查博特(Steve Chabot)也发推文说:“中共百年,从文革到天安门大屠杀,对香港、西藏、新疆和法轮功的迫害,以及对疫情的掩盖,它们的统治是一个不间断的暴行链。正义不能容忍这样的邪恶再持续100年。”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国际社会这一次对中共的评价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这些评价凸显了两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方面就是猛烈的抨击中共百年以来的杀戮,对人权肆意的侵犯,以及对中国民众暴力奴役的统治的历史。”

美国国会众议员布赖恩‧马斯特(Brian Mast)在推文中直指,“中共压制自由和侵犯人权100年,必须追究中共的责任。”

唐靖远:“这些措辞之强硬是前所未有的,很多的批评也是直指中共的暴力本质,他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共的认识已经比过去深刻了很多,对中共各种欺骗性的宣传,也已经是越来越看穿了。”

除了美国政要,欧洲议会的多位议员也对中共发出严厉批评。

欧洲议会议员久什尤克(Ilhan Kyuchyuk)撰文说,从中共89年镇压六四民主运动,到现在扼杀香港民主抗争,种种作为都是对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

他说,“我们需要正视这一点,不要重蹈过去悲剧性的错误。”

唐靖远:“他对中共的抨击,贯穿了中共的百年历史,这个体现出来国际社会开始取得一个重要的共识,就是他们对中共是不是还有可能自我改良、走入民主化、融入正常的国际社会等等,已经不抱希望了。”

欧洲议会议员格鲁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建议,在中共成立100周年之际,各界应团结起来,声援所有在独裁统治下的受害者。

当天,北欧四国挪威、瑞典、芬兰和丹麦的多家媒体总编,联名发出公开信,谴责中共政权打击香港新闻自由。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等于是在你摆百岁寿宴的时候,直接上门踢馆,这个举动是相当不客气的,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也是中共作恶太过肆无忌惮,那些过去敢怒不敢言的西方媒体现在也是忍无可忍,终于站出来发声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党媒在七一的前几天,高调宣扬有1300多个国家向中共发了贺电。

但从中共官方公开的名单来看,这些向中共发贺电的,大多都是亚非拉地区的小国,并没有欧美民主国家的政府首脑。

郑浩昌:“在美国,我们没有听过其他国家致电美国的民主党或共和党庆祝建党多少年的,因为这是党派政治,和国家外交是两回事,所以没有西方大国的贺电才是正常的。这个恰恰说明中共是个政教合一、党国不分的畸形体制。”

日本《产经新闻》披露,因为没有西方民主国家领袖向北京发贺电,所以中共为了面子,只好“请托”,邀请一些人发贺电。

唐靖远:“这个就反应出中共目前在国际社会的孤立是空前的,而中共所吹嘘的大国崛起,被这一次索要贺电的这些新闻是揭了底牌。”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想要营造一个“在国际社会很有号召力,很受尊重”的假象,但事实是,中共在国际社会已臭名远播,尽管中共的野心很大,但是它实际拥有的国际话语权却很低,而这也是令中共非常尴尬的一个客观事实。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