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收自然水费 涉截流卖水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一起来关心中国民生。在中国有个词,叫做“自然水费”,就是天上下的雨水,农民也要缴费。据河南信阳市固始县农民透露,他们不只要缴自然水费,当地官员私自截流卖水,导致老百姓没水可用。来看报导。

七一是中共建党日,老百姓回顾中共百年恶政时,河南信阳强收“自然水费”再被提及。

《新京报》曾经报导,从2008年5月起,河南省固始县黎集镇开始征收一种奇怪的水费,镇政府给的说法是交的“自然水费”。

《第一财经日报》2012年报导,河南自然水费的背后,暴露出乡镇财政日益困难的窘境。问题曝光后,有消息说,镇地方官员已开会研究。

但不久前,固始县刘女士告诉本台记者,自然水费一直在收,而且每年都要交。

河南信阳固始县刘女士:“我跟你讲,这个肯定每年都要交的,我大概是秋天交吧,以前完粮的时候扣,都是从补贴上面扣,30块,50块,70块,像我们那个乡镇有那个乡长,他是水利站的,很黑的,他就每个人要70块。”

信阳在1959年共产党搞大跃进时,出现大饥荒,至少造成100万人非正常死亡,1970年修鲶鱼山水库,引水灌溉,但是刘女士透露,地方官和水管处相互勾结,私自截流。

河南信阳固始县刘女士:“交钱了还是一方面,他们把水都私自卖掉了。我们河南省不是有个鲶鱼山水库很大的嘛,每年放来的水,自然水他们用,他们跟水管所的人勾结在一起,把渠里面放来的水,直接私自卖掉,老百姓现在家里种田没有水怎么办,都从地底下打井,自己拉几万块钱打井,自己往上交田,很可怜的。”

刘女士说,很多人去举报,但举报都没用,还去县委抗议。

记者致电胡族铺镇水管处了解自然水费情况,但对方表示并不知情。

新唐人记者李新安、林岑心、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