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 清洁能源能禁得起考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加拿大和美国西北部、及纽约刚刚经历了创纪录的高温,部分地区高温甚至超过摄氏四十度。纽约市民还收到短讯,要求节约用电。有专家表示,清洁能源在极端高温的天气下并不实用。

英文新唐人纽约记者ARIAN PASDAR:“你在手机上可能收到这样的警报,如果在本周热浪期间你正好待在纽约市。警报会要求关闭电子设备,以防止纽约停电。但对很多人来说,关掉空调太热了。”

记者:“你有关掉任何电子设备吗?”民众:“没有。”

记者:“你为什么不关掉电子设备?”民众: “这不是我的责任吧,这是纽约市的责任。”

记者:“所以你不会关掉空调?” 民众:“如果我在家的话就不会。我在我的公寓里已经汗流浃背了。”

去年的热浪天气中,加州也曾停电。加州州长纽森说,停电的部分原因与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有关。然而,加州能源机构回应称,可再生能源并没有导致停电。

专家指出,一些清洁能源不实用,在热浪期间更是如此。

哈特兰研究所 环境政策高级研究员斯特林‧伯内特:“多云时可能会产生热浪,多云时可能会出现高湿度,这样太阳就无法照射到太阳能电池板。而且热浪通常发生在无风的情况下,这样风车的叶片就不会转动。”

不过,城市要使用清洁能源,也不是没有办法。

哈特兰研究所 环境政策高级研究员 斯特林‧伯内特:“风力发电厂必须设置在风力相当稳定的地方。”

通常这些地点离城市很远,经过长途传输后,电能会有所损耗。

哈特兰研究所 环境政策高级研究员斯特林‧伯内特:“如果你在Katskill 山脉产生300 兆瓦的电力想传给纽约市,那你在纽约市是得不到300 兆瓦电力的。 ”

伯内特补充说,热浪期间,传输电力的电线有可能发生故障。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