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活动升级 一个月抢政府军700多辆军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随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塔利班又重新积蓄力量,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国民军以及阿富汗北部私人民兵的联合部队之间的战斗升级。6月份,塔利班抢夺政府军大量军用物资。

据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周三(6月30日)报导,通过对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像进行调查得出,仅在6月份,塔利班就从阿富汗安全部队手中夺取了惊人数目的卡车和悍马军车,数十辆装甲车及火炮装置。

数据来自于Oryx博客上发表的一份由米策尔(Stijn Mitzer)和奥勒曼斯(Joost Oliemans)做的开源调查报告。这份持续更新的报告对塔利班在网上发布的数百张被摧毁或缴获的阿富汗军事装备的照片按目录进行了分类。

截至6月30日晚,该报告发现有715辆轻型车落入塔利班手中,另有65辆被毁。显然,可能还有很多丢失的车辆由于没有被记录在照片或视频中而没有被计算在内。

已确认的车辆主要包括:

270辆福特Ranger轻型载重卡车;

141辆Navistar 7000 型系列中型载重车;

329辆M1151增大型武装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igh Mobility Multipurpose Wheeled Vehicle,悍马)和带货仓配置的M1152悍马;

21辆奥什科什(Oshkosh)ATV抗雷装甲防护车。

如果塔利班能够获得必要的燃料,其不断增加的车辆库存可以提高该组织的行动机动性,即在阿富汗各地集结部队的能力。这些车辆还可以作为重型支援武器的载体,如迫击炮、重机枪和无后坐力步枪。塔利班还利用缴获的悍马渗透到政府周边地区,进行致命的自杀式爆炸。

政府军损失的装甲车包括少数旧的M113装甲运兵车和苏联坦克,还有27辆15吨重的M1117装甲车,其上配备有机枪和马克19自动榴弹发射器。

此外还有火炮,除了 13 门短程迫击炮之外,塔利班特别缴获了 17 门 122 毫米 D-30 牵引榴弹炮——相当于一个炮兵营。它们可以发射常规炮弹轰击 9.6 英里外的目标——这种能力很可能在围攻城市时被利用。

周五,美军部队全部撤出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Bagram Air Base),在第一批美军抵达巴格拉姆并在9/11袭击事件后控制该基地近20年后,正式将该基地移交给阿富汗军方。多年来,该基地多次受到塔利班的袭击,包括自杀式爆炸和火箭弹袭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