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大学生“骗”3100元 诈骗分子要告她坐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4日讯】近日,湖南女大学生江仪(化名)向中国银行经理哭诉自己的遭遇,询问她是否真会坐牢。江仪说,她“骗了”诈骗分子3100块钱,诈骗分子说要告她,让她坐牢。

据每日经济新闻3日报导,事件发生于6月25日的上午9点,湖南农业大学大三学生江仪,在宿舍收到一个陌生人来电。对方声称是银联总行的工作人员,并称江的银联账户已欠款数万元。

对方还给了她一个网址链接,要她点开链接立即转账到对方提供的一个银行账户上。

当时江仪一听马上慌了,“我一个在读学生哪有这么多钱?”

江仪说,面对自己的困扰,对方称,她可以通过某公司的贷款平台进行“套现”,出于“好心”,对方甚至还可以帮助她实现“套现”。

在江仪还未使用借贷平台额度的情况下,对方为博得江仪信任,先行给她的支付宝转了3100元,并要她将剩余的部分一起转入到对方的账户。

江仪说:“我当时越想越不对,意识到前不久银行在学校举行的防诈骗知识入校园讲座中提到的电信诈骗,虽然不是很确定,但我一边用没钱的理由来稳住对方,一边往银行赶。”

对方一听江仪不转钱过来,急眼了,多次打电话威胁要告她让她坐牢。于是出现了江仪在银行内哭诉的一幕,她说自己“骗了”诈骗分子的3100元钱,对方要告她让她坐牢。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报警,并与江仪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调查,安抚了情绪后,告诉她骗子是没办法让她坐牢的,江仪这才放下心来。

据农业银行湖南农大支行行长黄立新称,这是6月份农大支行堵截的第8起电信诈骗案件。

不少省份出现“网络诈骗之乡”

近年来,中国大陆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甚至不少省份出现“网络诈骗之乡”,诈骗手段花样翻新。

有港媒曾走访了福建省安溪县,发现一个村子涉嫌电信诈骗被捕人数竟逾万。

报导披露,安溪县周围挂满反电信诈骗的横幅,不少民众指认安溪是诈骗基地,该县诈骗份子最集中的地点是长坑乡一带,包括月眉村、珊屏村、福春村、南斗村及衡阳村。 这里隐蔽的山区环境被诈骗者利用,通过建立电讯发射站,进行电信诈骗。

据悉,当地是中国最早出现电话诈骗的地区,高峰时期县内一天发出的诈骗电话短讯超过100万次。长坑乡原有13万人,大部分外出打工,全乡只留下3万多人。但近年来因电信诈骗被抓的竟有1万多人。

大陆流传一句话:“十个安溪九个骗,还有一个在训练”。

广西宾阳县也被列入“网络诈骗之乡”。陆媒记者曾走访该县,形容当地通过QQ聊天实施诈骗者将该县变成“疯狂之城”,至少一半年轻人与网络诈骗脱不了关系。最高峰时,该县一周就有1亿元转入当地银行,银行的提款机经常出现钱被取空的情况。

被列入诈骗之乡的还有海南儋州市。该市最为突出的是电信诈骗,通过伪装成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等各种手段来诱骗受害人,以达到骗取受害人金钱的目的。

此外,河北丰宁县、湖北红安县和大悟县、湖南双峰县、广东电白县等也都是榜上有名。

近年来,网络诈骗和电话诈骗在中国越来越猖獗,不断有民众因为受骗被掏空财产。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政府和电信运营商的不作为和纵容,无形中成了骗子的帮手。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