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家建议: 撇开世卫 由G7调查病毒来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4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与中共勾结欺骗世界,已经被国际社会看得越来越清楚。美联社报导说,众多专家建议,下一阶段的中共病毒溯源调查,应该撇开世卫,由七国集团(G7)组建调查组来进行。

据《美联社》7月2号报导,就在世界卫生组织制定中共病毒溯源调查下一阶段计划之际,越来越多的科学家表示,这个联合国机构已经不能胜任这项任务,也不应该由它来调查。

众多专家,其中包括与世卫组织关系密切的专家都表示,由世卫组织领导的调查不可能取得可信的答案。

一些科学家指出,现在需要的是一次广泛的独立调查。

美联社引用美国乔治城大学世卫组织公共卫生法和人权合作中心主任戈斯汀(Lawrence Gostin)的话说,“我们如果依靠世卫组织,就将永远不可能找到病毒来源。一年半来,世卫组织一直任由中共摆布,非常清楚,他们不可能查出真相。”

世卫组织顾问小组成员梅茨尔(Jamie Metzl)提出一项建议,主张由七国集团成立一个新的调查组来负责调查。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我们可以看这一次中共疫情在全世界肆虐的整个过程,首先应该说世卫已经被中共控制的非常的紧。从最初帮助中共隐瞒疫情,到疫情爆发之后又去阻止旅行的禁令。那么,我们看后边的调查过程当中,应该说世卫也一再跟中共在配合。”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中共病毒已造成全球近2亿人感染,近400万人死亡。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认为,中共病毒造成如此巨大的灾难,而且疫情还在继续发展。这是全世界面临最大的事件,所以必须有更可靠、更可行的做法,而不能任由世卫和中共配合欺骗全世界人民。

在今年2月9号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调查的结论认为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extremely unlikely),今后也不会就此进一步展开调查。

在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后,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号改口风称,前往武汉的专家组调查人员没有推翻中共病毒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假设。

而世卫组织的第一阶段调查,从世卫专家入境,到调查的全部议程和调查报告都要经过中共认可。这被美国罗格斯大学分子生物学家理查·艾布莱特(Richard Ebright)称之为“胡闹”。

他认为,确定病毒是否来自动物,或者来自实验室泄露,这不仅仅是一个科学问题,而是一个超出世卫专业范围的政治层面的问题。

美联社在去年12月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共对新冠病毒方面的研究论文施加了多种限制,强令所有有关论文都必须经过中央机构的审查。

前北京律师赖建平表示,谭德赛以及世卫组织很多高层都被中共收买了。

前北京律师赖建平:“在这一次关于疫情的溯源问题上,他尤其表现的非常的充分。从一开始,帮助中共掩盖疫情,为中共歌功颂德,到最后不痛不痒的宣称要进行独立调查。但是呢,每一次都是无果而终,都是本质上的走过场。”

赖建平指出,在中共和一些专制国家的渗透下,很多国际组织却成了专制政权的保护伞,世卫组织也是这样。

赖建平:“由7个国家另起炉灶,展开真正的独立调查,这样才有能查出一个真相。否则,你就在一个保护伞下,就跟一般的所谓的黑社会一样,你有政权罩着它、保护着它,它不可能受到惩处的。”

去年5月18号,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接受采访时就指出世卫就是中共的傀儡。他还在个人的推特账户上以公开信的方式致信谭德塞,详细列数出世卫在疫情中的14项失败应对举措。

盛雪认为,世卫的所作所为应该受到严厉的调查,那些跟中共配合或被中共收买,并犯下反人类罪行的那些机构和个人,也都会受到审判和制裁。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