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袖】约翰逊:美反转吁查实验室泄毒

(英文大纪元资深记者Jan Jekielek采访报导/秋生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关于COVID-19(中共病毒)由实验室泄漏的说法,曾被广泛地贴上阴谋论的标签,现在又回到了全国讨论的前沿。

随着要求调查病毒来源的呼声越来越高,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界对病毒是来自自然还是实验室事故存在分歧。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5月11日表示,他现在“不相信”这种病毒是自然产生的。脸书表示,将不再删除声称COVID-19是人造的帖子,PolitiFact也已经悄然撤销了2020年9月开始的事实核查。

“我们需要一个自由的媒体,一个刨根问底无偏见的媒体,是有理由的。”约翰逊说。这实在是太危险了,令人难以置信。

在本期节目中,我们采访来自威斯康辛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讨论(病毒大流行源自)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美国公众被隐瞒了哪些信息,我们该何去何从?

这是《美国思想领袖》节目,我是杨杰凯(Jan Jekielek)。


观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请至:https://ept.ms/3fgTKSv

Jan Jekielek:约翰逊参议员,欢迎你再次做客《美国思想领袖》节目。

Sen. Ron Johnson:很高兴能再次来受访。

病毒是武汉实验室泄漏?纽时记者破僵局

Mr. Jekielek:关于“冠状病毒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参议院已经展开了一系列立法活动,您过去也多次谈到这个问题。为什么出现这种阵势?为什么是现在?

Sen. Johnson:它真正开始于,在这个特定问题上打破僵局的人是尼古拉斯‧韦德(Nicholas Wade),这位前《纽约时报》科学栏目的作者写了一个很长、很详细的文章,讲述了他所知道的这两个相互对立的说法,一种说法是这种病毒是自然进化的,另一种说法是它在实验室里制造的,比如借助“功能增强”(gain-of-function,又称“功能获得性”)方法,可能是从武汉实验室泄漏出来的。

所以,虽然他没有得出结论……(其实)他基本上已经得出结论了。我想说的是,这将引起那种媒体的关注、好奇,但愿(报导的是)没有偏见的记者,这种记者现在越来越少,他们会认真挖掘事件的真相。

强调一下,我支持所有这些立法上的努力,但我不会屏息等待着情报界将会给我们提供任何我们还不知道的信息。在从情报机构获得相关和重要信息上,我肯定没有过满意的经历,即使是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也是如此。

所以,我们需要一个自由的媒体,是有理由的;我们需要一个刨根问底的媒体,是有理由的。(那样,)消息来源、吹哨人,将会去向记者爆料,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可以匿名(透露出消息)。所以在报导这些事件方面,媒体几乎总是领先于其他人。

NIH资助武毒所信息 一直被掩盖

而事实上呢,媒体一直在支持的,是那些利用COVID来控制我们社会的人,他们支持的是像福西博士这样的人,而我在疫情爆发最初期就开始对他失去了信心,尤其在我们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当时他正在考虑或推动所有这些关闭措施。

我问他,“福西博士,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你在这里推动的东西,这些经济关闭,会造成的经济破坏以及造成的人命损失?”他对我的回答非常油滑,“参议员,那不是我的部门管的。”

你是一名医生,你就得治疗整个病患,而他并不是在治疗整个病患,他没有考虑巨大的经济破坏,以及由此造成的人命损失。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我认为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在有关COVID的很多方面对美国公众直言不讳。

当时汤姆‧柯顿(Tom Cotton)参议员在情报委员会上发言时——他从来没有说过这样或那样的话,所以这只是我的假设——他在情报委员会的工作中一定已经看到了什么,在他谈到武汉实验室的那一刻,我不得不承认,关于那两种说法,我一直觉得,其中一个可能是最好的说法,但是你甚至连提都不能提出来。

我一直在与媒体作斗争,我受到的攻击真够多的,我在太多条战线上开战,我是真不想再开辟那个话题。

但现实情况是,实验室泄漏,“功能增强”(gain-of-function,又称“功能获得性”)研究,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福西博士任所长的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缩写为NIAID)资助,他批准的资助(给了武汉病毒所),这些信息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掩盖了好几个月,但是主流媒体对此不感兴趣,直到尼古拉斯‧韦德写下他的那篇文章。

现在,突然之间,僵局被打破了。我很感激,现在人们开始关注这个问题了,因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报导,需要全面调查、全面报导。

大纪元纪录片 获一亿点击量

Mr. Jekielek:如你的观点,在2020年4月大纪元发布了我们的纪录片《解密武汉病毒起源——全球大瘟疫背后的真相》(Tracking Down the Origin of the Wuhan Coronavirus)。我记得它获得了1亿点击量。

但就在那时,脸书给它贴上了标签,说它是某种虚假信息,搞了虚假事实核查,甚至出现了这种情况:事实核查者实际上是隶属于武汉实验室的人,或者是从前在那里工作过的人。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Sen. Johnson:同样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对治疗信息的压制。早期的医生,当他们意识到呼吸机不起作用时,你会看到有勇敢的医生尝试使用这些信息,我们所掌握的技术。那些仁心仁术想要治愈COVID-19患者的医生,实际上是在大流行疫情中行医、治疗濒死亡的人,他们愿意尝试不同的东西,比如改换用途,使用廉价的非专利药。

媒体和社交媒体开始审查和压制这些信息。我认为,结果是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他们本不必失去的生命。

编者按:对于参议员约翰逊在采访中的指控,安东尼‧福西博士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观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请至:https://ept.ms/3fgTKSv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