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热海市大规模土石流 已知3死80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日本静冈县热海市伊豆山地区3日发生大规模土石流,造成至少130栋建筑物受灾,已知2名女性不幸罹难,另有23人获救,其中一名女性伤重不治,累计3死;目前仍有80人尚未确认行踪。

日本时间3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左右,热海市伊豆山地区发生大规模土石流

热海市最初判断因土石流失联者约20人,不过热海市市长齐藤荣表示,这是灾害初期阶段热海市接获通报的失联人数,正确的失联人数很难掌握。

今天(5日)上午,热海市举行灾害对策本部会议,会后召开记者会表示,根据户籍登记(住民基本台账),土石流受灾地区居民登记有215人,其中102人已确认所在地。另外,原本公布其中有113人没能联系上,现在下修为80人还没能联络上。

今天警消与自卫队将持续搜救,但气象厅预报静冈县部分地区下大雨,恐会再次引发土石灾害,搜救将视天候状况进行。

据《富士新闻网》3日报导,此次土石流意外发生后,许多由灾民拍摄的现场影片瞬间在推特上疯传,惊悚画面更是吓坏众人。总务省消防厅表示,截至3日为止已确定有80户人家被土石流冲走,宛如“灭村”。

2021年7月4日,日本静冈县热海市发生山体滑坡,建筑物被摧毁。(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全日本新闻网(ANN news)4日公布最新空拍画面,可以看见到处残屋破瓦、土壤覆盖,混浊水流仍然沿着土石流破坏出的路径从山上倾泄而下,景象一片狼藉。(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读卖新闻》前往现场采访受灾居民,一位80岁爷爷透露,他从自己家二楼往山上看,看到电线杆就像波浪一样摇晃,黑色的土石流倾泻而下,“我看到隔壁一对夫妻跑了出来,但很快就被泥流吞没。”,老爷爷幸运逃过一劫,但目睹邻居夫妻惨遭土石流活埋,仍然惊魂未定,一边颤抖一边哽咽地表示:“以后该怎么办?”

一名60多岁女性,3日事发时跟丈夫前往医院,逃过一劫。她在当天中午左右返家时,看到住家一楼都是土石,“(场景)令人吃惊,虽然不知道如何重建家园,但现在也无法去想这件事”。

另一名60多岁男性,跟妻子及女性友人同受土石流波及。这名男性说,“眼睁睁看着家跟褐色的污水一起流走,女性友人在土石流发生后哭到崩溃,何时才能重建家园令人忧心”。

土石流发生后约5小时,消防队员从孤立在大量泥土及漂流木前的一栋3层民宅的2楼,救出包括2岁幼儿的一家3口。这户人家的32岁男主人本身也是消防相关人员,本来在大雨中接获指令准备出勤,结果看到瞬间流下来的土石流,带着妻小拚命爬到3楼,幸免于难。

2021年7月4日,在日本静冈县热海,救援人员在山体滑坡现场搜寻失踪人员。(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4日,在日本静冈县热海,救援人员在山体滑坡现场搜寻失踪人员。(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2021年7月4日,警方在静冈县热海市连日大雨后发生的山体滑坡现场搜寻失踪人员。(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4日,在静冈县热海市,一艘正在进行搜索和恢复巡逻的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上图)被看到在连日大雨后的山体滑坡路径之外。(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