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榄台资工厂大爆炸 70栋房屋遭毁逾2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台资明谛化学公司位于泰国曼谷东边的北榄府(Samut Prakan)今天(5日)凌晨发生大爆炸,70栋房屋遭毁,至少20人受伤,邻近的苏凡纳布机场都能感受到爆炸震度。当地政府疏散爆炸点周边5公里的民众。

泰国媒体报导,爆炸发生在凌晨2时左右,当时工厂仓库中储存了50吨化学用品,其中20吨被引爆,由于爆炸威力强大,损毁了周边至少10间工厂和民宅,邻近的苏凡纳布机场(Suvarnabhumi)都能感受到震度。

因爆炸威力强大,现场浓烟密布,当地政府已经要求疏散爆炸点周围5公里的民众。(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路透社报导,大爆炸造成1搜救人员身亡,29人受伤,数千人撤离。有居民表示一开始以为是闪电,随后听到巨响,附近房屋都开始震动,如同地震一般。地方官员表示有70栋房屋遭毁。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导,,传出有21人受伤,火势在黎明前已经控制住,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明谛公司官网,泰国明谛化学公司是台湾明谛集团1989年转投资泰国的跨国企业,主要生产发泡性聚苯乙烯(Expandable Polystyrene 简称EPS),年产量可达3万公吨。

2021年7月5日凌晨,泰国北榄府的台资明谛化学公司今天发生大爆炸。(视频截图)
2021年7月5日,北榄府Bang Phli区一家化工厂的火灾产生的烟雾和有毒气体在曼谷天际线后面被看到。(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5日,曼谷的一家塑料厂发生爆炸和火灾,浓烟滚滚。(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5日,曼谷一家塑料厂发生爆炸和火灾,浓烟滚滚。(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