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夜市演练微解封 摊位摆“七星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云林县政府7月1日宣布:4日将在西螺东南夜市做微解封示范,开放摊商营业;但因为地方反弹,改为摊商示范演练。云林县长张丽善表示,各地区夜市场地不同,未来各夜市必须先提出动线规划申请,才能视情况开放。

现场广播:“东西包回家吃,不可以边走边吃。”

手举告示牌,同时用大声公走动广播,提醒民众注意防疫事项。上周日(4日)西螺东南夜市举办微解封演练,现场有约10家摊商进驻,示范未来解封后,摊位摆设情况,摊商们都很期待能恢复做生意。

夜市摊商 萧女士:“希望当然能让我们快点做生意!要政府补助我们是补助不完,我们良心讲!起码我们可以做生意,我们生存就比较好生存。”

夜市摊商 廖先生:“恢复营业是最好!如果疫情再严重,我是希望看能不能微解封。”

未来夜市如果微解封,摊商会分流,将原本400摊分为两组,隔周轮流进驻,摆摊方式采“七星座”,增加空间,避免人挤人。

西螺东南观光夜市总干事 黄建发:“餐厅叫做梅花座,我们这里叫做七星座,就是这里一摊、那里一摊、这里一摊,这样把左右、前面都分开,这样用七星座,这样才不会摊位都摆在一起。

云林县长 张丽善:“你要怎么动线来规划,你要先把你的防疫规划送给我们建设处,我们检视完以后,没有问题,那我们就逐步逐步来开放。”

夜市入口处采用实联制与消毒管制、并以摊位交错避免拥挤,另外县府也将导入科技自动监测人流,让资讯数位化,要让民众可以安心逛夜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