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二季汽车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在面临全球“芯片荒”及连续多个月没有生产豪华车款之际,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 Inc.)7月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其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路透社报导称,特斯拉抗击全球芯片供应短缺问题的表现较传统车商好,但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早前警告称,公司面临获取芯片和原材料方面的挑战。现在市场将关注的焦点转向第二季度财报,看看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价格近期大跌是否会对特斯拉的利润产生负面影响。该公司2月份宣布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

特斯拉第二季度共交付201,250辆汽车,略高于路孚特(Redinitiv)调查分析师预期的200,258辆,且打破第一季度184,800辆的史上最高交付纪录。受该消息推动,其股价2日一度大涨3.3%,收盘时缩窄至0.14%,报678.9美元。

CFRA Research股票分析师尼尔森(Garrett Nelson)表示,从交付量来看,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表现很稳健,但他还是稍微有点失望。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艾弗斯(Dan Ives)则表示,总体上讲,这一交付数据让看好特斯拉的人松了口气。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的汽车中,99%是平价款Model 3和Model Y,弥补了豪华款Model S和Model X下跌的部分。

特斯拉表示:“我们的团队在应对全球供应链和物流挑战中表现得很出色。”该公司近几个月多次调升车价,马斯克5月份表示,这是迫于供应链、特别是原料价格上涨压力的不得已之举。他并在6月份表示:“我们最大的挑战是供应链,特别是微控制器芯片。从来没见过这种事情。”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表示,芯片荒给特斯拉造成的最困难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更广泛的供应链紧张问题对其利润的潜在冲击年底前可能会持续存在。

特斯拉第二季度共生产206,421辆汽车,其中Model 3和Model Y合计为204,081辆,Model S和Model X合计为2,340辆。该公司第一季度共生产180,338辆汽车,全部是Model 3和Model Y,Model S和Model X因车款更新没有生产。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