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工地现中共军装男 众忧被中共控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中共对斯里兰卡基础设施项目的管理不断加强,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该国可能迅速沦为中国殖民地的担忧。据称中共在该国汉班托塔(Hambantota)部署的军事人员引起了人们的激愤和担忧。

据“True Ceylonn news”报导,最近有人看见几个中国人在汉班托塔地区挖掘一个古老的水堰,他们的穿着与中共的军装相似。根据斯里兰卡法律,在不服役的情况下,穿着甚至拥有军装是一种应受惩处的罪行。

斯里兰卡的一个反对党对该国出现身着类似中共军装的外国人提出质疑,并指出有大量证据表明,这套制服确实属于中共军队。

斯里兰卡前陆军司令、退伍军人和议员丰塞卡(Sarath Fonseka)公开指称,中共军人在该地活动。他说:“本届政府中的许多人与中国的富商有联系,因此,决定是如何做出的,这一点很清楚。”

这项挖掘工作在没有获得斯里兰卡考古局许可的情况下就开始了。但录像一播出,挖掘工作就被叫停了。

在上周二(29日)的每周内阁新闻发布会上,内阁发言人兰布克韦拉(Keheliya Rambukwella)表示,如果违反了考古法,斯里兰卡可以诉诸法律,但“说我们对这一事件保持沉默和懦弱,我们强烈反对”。

“True Ceylonn news”同时还报导,人们注意到中国人在基里诺奇(Kilinochchi)经营海参养殖场。斯里兰卡渔业部长德瓦南达(Douglas Devananda)表示,自2017年上届政府执政期间,该养殖场就已开始运营。

据推测,在该国北部地区,没有发放经营此类养殖场的许可证。目前正在对该养殖场进行调查。

2017年,斯里兰卡政府因无力偿还中共的巨额贷款,不得不将深水大港汉班托塔港租给中共99年。

人们一直担忧北京通过有争议的基础设施计划来扩大其在该国的势力。5月20日,斯里兰卡议会投票通过了中共支持的《科伦坡港口城经济委员会法案》。耗资14亿美元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将成为斯里兰卡最大的非公共部门发展项目。2020年斯里兰卡的税收收入急剧下降,更加剧了这种担忧。

上个月,中共以每剂10美元的价格向孟加拉国出售中国国药(Sinopharm)疫苗,而出售给斯里兰卡的价格却为15美元,这引起了巨大反响,就连一些斯里兰卡的政治家也在社交媒体上抨击中共。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