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将合作制造新远程海基导弹 实现高精确打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Rafael)有望与美国合作制造一种新的远程海基导弹——“破海者”(Sea Breaker),届时该导弹将用于美国海军的两种舰艇:水面战斗舰艇“濒海战斗舰”(Littoral Combat Ship, LCS)和计划中的“无人水面艇”(Unmanned Surface Vessel,USV)。

据美国军事新闻网站“Breaking Defense”上周五(2日)报导,一名匿名的以色列国防专家透露,新导弹“破海者”可能将作为上述两种舰艇的主要武器,其中LCS目前装备的是挪威制造的海军打击导弹。鉴于自己的结构正向更加分散的方向转变,美国海军舰队将购置USV。

拉斐尔公司的“破海者”是第5代远程、自主、精确制导导弹装置,以高亚音速飞行,具有多方向、同步、全范围的攻击能力,确保任务成功获得高概率。该导弹有一个250磅重的具有穿透、爆炸和破片能力的弹头,一次命中就足以销毁一艘护卫舰大小的船只。(“破海者”导弹图片,请点击这里。)

拉斐尔公司表示,“破海者”可在高达300公里(186英里)的对峙距离处提供外科手术式的精确打击。它具有自主性、精确制导和对各种高价值海上和陆地目标的高攻击性。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新导弹利用人工智能(AI)与其它技术的结合,“使其与众不同”。该人士不愿意详细说明,但其指出,人工智能使导弹对各种目标都能实现出色的效果,无论是静止的还是不可捉摸的。

拉斐尔公司表示,通过使用人工智能,“破海者”能够实现自动目标捕获(ATA)和自动目标识别(ATR),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下适应所有天气条件,具有完全的运行能力。此外,该导弹还具有对电子对抗(ECM)免疫和抗干扰能力。

以色列国防专家告诉“Breaking Defense”,由于使用经过实战验证的现有技术,“破海者”导弹的价格将比任何类似的且能力较弱的导弹都“便宜得多”。

拉斐尔公司和其潜在的美国合作伙伴还没有提交正式提案,但消息人士提到了似乎有可能与之合作的两家美国公司:拉斐尔公司在“铁穹”(Iron Dome)和“大卫投石索”(David’s Sling)防空系统上的合作伙伴——雷神公司(Raytheon),拉斐尔公司SPICE滑翔炸弹的合作伙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我确信将引起许多国家的极大兴趣。”拉斐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尔-伊文(Yoav Har-Even)说,现在正将该导弹介绍给一些外国,以便与开发客户签订合同。

“破海者”导弹目前旨在用于舰船和陆地。但一位以色列专家表示,未来这种新型导弹将成为一种空射武器,也不足为奇。(“破海者”导弹的视频,请点击这里。)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