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滴滴资本偷摸美国上市 国信办随即下架APP 同一事件三个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滴滴出行刚刚在美国上市,其手机应用程序就被中共网信办下架,对此外界大概有三种观点。下面请看赵培为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2021年7月4号,中共网路信息办公室宣布“滴滴出行”手机应用程序(也就是App)下架了,理由是违法收集用户信息,这个理由是非常没有说服力的,因为中国哪一个应用程序不非法收集用户信息呢?那么中共为什么突然针对滴滴了呢,到底发生了什么?

咱们首先介绍一下滴滴公司,滴滴出行就是一个打车软体,类似于美国的优步(Uber),2012年,“嘀嘀打车”手机应用出来的时候几乎就是在模仿优步的功能。

大家知道网际网路行业发展背后并不是技术发展而是资本的运作兼并,滴滴也是这样,在兼并了“快的打车”、“优步中国”等大陆竞争对手之后,滴滴逐渐在大陆取得了垄断地位,甚至扩张到纽西兰、墨西哥等国。

资本运作就是烧钱,2018年滴滴就亏损了109亿了,这笔钱通过正常业务是赚不回来的,只能通过股市圈钱。

所以在2021年6月30号,滴滴公司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以每股14美元的发行价融资44亿美元,上市首日,滴滴公司市值高达到684.9亿美元。但是这次滴滴公司的上市却是在偷偷摸摸的进行着的,这种偷摸反映在两方面,一是低调行事,没搞阿里巴巴上市那种大张旗鼓的敲钟行为;二是选择中共所谓百年党庆的时候躲避大陆媒体的聚焦。

滴滴公司偷摸上市明显是在躲避被国内关注的风险,俗话说,“是祸躲不过”。7月2号,中共网路安全审查办公室突然宣布对“滴滴”进行审查,滴滴股价随即下跌10%。紧接着,7月4号下架滴滴手机应用。这是中共在往死里砸滴滴股价的节奏啊,据说现在美国股民也在准备上法庭控告滴滴公司了。

大家对这个事件大概有三个观点。第一个观点是滴滴卖国,当然散播这个观点的都是一些五毛。因为国信办所谓的“违法收集用户信息”不能让人信服,所以五毛们就编出了另一个理由挑动群众打击滴滴,那就是滴滴为了上市把中国地图等数据送给美国,这表现了中共抓特务的世界观。因为滴滴在美国上市是中共有关部门审查过的,连中共不好意思用这个理由下架滴滴,你就知道这个理由多么荒谬。

第二个观点来自一批资本家的铁粉,就说是中共要打土豪了。这批人没有搞清楚要整滴滴公司的到底是谁?中国还有民国时期的民族资本吗?中共早就消灭光了,全都国有了。现在大陆只有共产党的国有资本、外国资本和权贵资本。从现在的局势来看,国有资本不想拥有滴滴出行这个赔钱货,所以打土豪说不上,只能是权贵资本和外国资本之间的绞杀。这背后是“中共是一个坏蛋,资本就是一个好人”的世界观,这个逻辑是错误的,因为中共就是被外国资本给养大的。

第三个观点是滴滴背后的资本抱错大腿了,没有给新兴的权贵们输送利益,这能反映出江泽民腐败治国后的中国现实世界。滴滴上市偷偷摸摸就说明他们知道自己已经被盯上了。滴滴背后的资本分别是美国优步、苹果,日本的软银,中国的腾讯、阿里巴巴、中信、百度等公司,这些资本摆平中国的金融监管部门易如反掌,但是栽在网信办手里,说明网信办身后的中共权贵没有在滴滴上市的过程中获益。滴滴下一步的整改估计就是要分配股票给这些权贵们了。

谢谢大家收看微视频,欢迎大家订阅频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