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触网络谣言法 脸书推特谷歌拟退出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科技巨头脸书推特谷歌,日前警告香港政府,如果当局按计划修改“数据保护法”,让这些公司对网上分享的信息承担责任的话,它们可能会退出香港市场。

近日,包括互联网公司在内的一个行业组织发出一封信。信中说,各科技公司担心香港当局“打击网络谣言”的法律,可能使他们的员工,面临刑事调查,或被起诉的风险。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在5月提出修订“数据保护法”建议。这些建议要求,对所谓的传播谣言者,罚款100万港币,相当于将近13万美元,以及高达5年的监禁。

新规则可能意味着,即使是在公共场合拍摄的一张不受当局欢迎的照片,或警察的面部照片,若被张贴在网上,都有可能会触动新规则。

中共一年前实施《国家安全法》以来,对异议人士进行了镇压,在一系列因网上言论而被捕的事件发生后,许多香港人被迫离开社交媒体,或对自己发出的帖子,进行自我审查。

新唐人记者凤华、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