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企遭黑客索七千万美元赎金 白宫令彻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和俄罗斯当局有关的一家黑客组织,上周五网络攻击了美国一家科技公司,并勒索7千万美元。这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全球勒索网络攻击。美国白宫已经下令彻查此事。

周一,美国媒体报导,黑客集团上周五入侵了美国科技公司卡塞亚的资讯管理软件,感染了该公司提供服务的、至少17国家的数百家公司。

还有专家估计,受影响的公司可能高达上千家。

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主席 Arne Schoenbohm:“卡塞亚的问题非常重要,因为这表明IT结构受到了攻击,而它对我们的数字神经系统至关重要,这也显示勒索软件的重要,即对数据进行加密以维护我们的数字世界。”

上周五,俄罗斯的黑客组织REvil在博客发布消息,声称感染了该科技公司100多万个系统,并勒索7千万美元。

据悉,该黑客组织和俄罗斯当局有关。

今年5月,该组织攻击了全球最大肉类供应商JBS,并勒索了1千1百万美元。

白宫副国安顾问安妮·纽伯格周日声明说,拜登总统指示,利用所有资源调查此事。

拜登暗示,如果确定俄罗斯当局参与其中,美国将做出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