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日副首相:“美日应一同防卫台湾” 日本对中共强硬六只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在中共一再威胁台海安全下,周一,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中共如果侵犯攻击台湾,“美日一定要一同防卫台湾”。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日本对中共强硬的“六只鹰”。

习近平在7月1日庆祝所谓“百年党庆”时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还说“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其实,2019年、2016年习近平都讲过类似的话。

然而,有分析认为,“2022年”秋天,中共将召开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习近平为了掌权,用民族主义大帽子整合人心,在“解决”了新疆、西藏、香港后,可能拿台湾开刀。

对中共不断的威胁,5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一场演讲中表示,中共如果侵犯攻击台湾,“美日一定要一同防卫台湾”。

他表示,中共如果侵攻台湾的话,日本政府将认定这是安全保障相关法所规定的“存亡危机事态”。也就是当与日本密切相关的他国遭到武力攻击,形成“威胁日本国家存亡”等的危险状态,日本自卫队可行使受限的“集体自卫权”。

中共肯定是不满日本越来越对中共强硬的趋势,中共党媒《环球网》5日报导,近期日本在中美之间较平衡的外交政策出现转变,“与日本政治核心形成了一个鹰派团队有直接联系。”《环球网》点名了这“六只鹰”,

报导中举例,今年4月,日美就在元首峰会联合声明中时隔半世纪首次提到台湾。说日本似乎正紧跟美国,越来越明确地展现对中共的强硬。

美国在其中,的确起到了关键作用。最新消息是,6月30日,美国与台湾重新启动了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理事会会议,距离上一轮2016年的对话隔了五年。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华盛顿和台北在与中国摩擦中寻求深化经济关系”。

路透社则报导,面对来自北京的压力,拜登政府“已采取行动,重申对台湾这个民主治理岛屿的承诺”。

美国也一再表明对台海安全印太地区和平的重视。6月6日,三名美国参议员,更是乘坐一架标示明显的美国空军运输机降落台湾。

现在从最近的国际形势上看到,由于中共的隐瞒疫情、战狼外交、还有对新疆、香港和信仰团体的人权迫害等问题,由美国领头的各国,对中共的包围网已经形成。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