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后再查3叫车平台 评:中共获取美元的阴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继大陆网约车龙头“滴滴出行”遭当局安全审查后,“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三家网路平台也被审查,而这几家企业的母公司均在不久前赴美上市。有评论指出,审查是为了炒作股价,这些企业是中共获取美元的利器。

中共网信办7月5号称,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启动对“BOSS直聘”、“运满满”、“货车帮”三家平台的网络安全审查,审查期间,三家平台停止新用户注册。

“BOSS直聘”是大陆最大的线上招聘平台,于今年6月11号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NASDAQ)上市,而“运满满”和“货车帮”隶属“满帮集团”,该集团有“货运版滴滴”之称,于6月22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

而就在7月2号,“滴滴出行”被网信办审查,并于4号下架APP,这家公司6月30号才刚刚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宣布审查的当天,滴滴的股价大跌。

有传闻说,“滴滴出行”是因为不顾中共的劝告,坚持赴美上市而遭到处罚。对此,大陆某网站负责人邢先生指出,这其实是中共的一个阴谋,圈套。

大陆某网站负责人邢先生:“圈套,共产党不想让他上市,他们绝对不可能上市的,而共产党现在缺美金缺到这个程度,是绝对不可能拒绝他上市的。其实整个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公司已经给中国共产党大概弄了几千亿美金回去了吧,所有的中概股上市的公司,其实都是共产党的一个出口的利器,就是它一个获取美元的利器。这其实是他们长期的一个阴谋。”

邢先生以阿里巴巴为例,说明中共如何藉安全调查炒作股价。

邢先生:“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后,阿里巴巴的股票就开始飞涨,结果仅仅涨了两个月,股票就开始狂跌,最低跌到50美元一股,0248因为当年1月份4月份不断的出现中国要调查阿里巴巴,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就卖出了股票,就被中共的人收购,然后就开始反弹,他们就取消调查或者调查结束。”

邢先生透露,大陆企业赴美上市,因流通股特别低,为获取美元,中共配合这些企业,双方都获利。

邢先生:“他们每一次在美国上市,配额是很小的,比如说阿里巴巴市值2000亿当时,他的融资好像只有300亿,还是150亿,融资很低,那就意味着他在美国上市的股票总额是很少的,他必须让那些持有股票的人,逼他们卖出股票,然后他们再来炒作,这种情况之下,共产党就开始配合他们。”

也有报导指出,当局担心这些科技企业利用个人和企业数据形成另一个权力中心,威胁一党专政的共产党地位。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