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雄鹿47年后重返总决赛舞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上周末,NBA东部决赛第6场比赛在亚特兰大展开。此前拿下“天王山”之战,手握3比2领先的密尔沃基雄鹿作客挑战亚特兰大老鹰。在当家球星“字母哥”受伤缺阵的情况下,雄鹿众将丝毫不慌,凭借着米德尔顿在第三节无敌的表现,最终以118:107再胜老鹰,杀进总决赛。上一场缺阵的老鹰球星特雷·杨本场比赛复出,但是表现不佳,投篮17中4,三分球6中0,仅仅得到14分4篮板9助攻。

雄鹿上一次杀进NBA总决赛,还是1973-74赛季的事情,那时候他们的核心还是“天勾”贾巴尔,但他们当时在总决赛3比4不敌凯尔特人。雄鹿队史拿过1次总冠军,那是1970-71赛季,他们在总决赛4:0击败昂塞尔德领衔的巴尔第摩子弹队夺冠。

字母哥能否在总决赛证明自己?

前两个赛季连续2次当选MVP的“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虽然在常规赛中带领球队取得联盟第一的成绩,但雄鹿始终无法冲出东部,2018-19赛季他们在东部决赛2比4不敌后来夺冠的猛龙,2020年他们在东部半决赛1比4输给后来进入总决赛的热火。2013年进入NBA的“字母哥”一到季后赛就被视为“糙哥”,他的外线投篮和罚球备受质疑。

本赛季季后赛,他们在首轮4比0复仇热火,第二轮对阵篮网,在杜兰特神级发挥的情况下,他们抢七胜出。而到了东部决赛,“字母哥”在第四场受伤,第五和第六场都无法出战,但凭借角色球员的发挥,雄鹿终于冲出东部。

雄鹿与太阳的总决赛对阵时间表已经出炉,双方将在7月6日进行第一场比赛,“字母哥”的伤势恢复情况仍是个未知数,如果“字母哥”可以完全恢复,雄鹿会有更大夺冠希望,他也可能在总决赛中证明自己。如果他的伤势恢复无法达到预期,那么雄鹿可能就凶多吉少。目前美国媒体中的夺冠赔率与夺冠概率皆是太阳占优。

本赛季季后赛,伤病因素直接左右赛季走势。东部篮网哈登和欧文受伤,直接导致他们在东部半决赛输给雄鹿。西部湖人浓眉受伤、掘金穆雷受伤、快船莱昂纳德受伤,这些也都让太阳渔翁得利。到了总决赛,谁能以更齐整的阵容出战,谁就更有优势。

小球市球队会师总决赛利好NBA

东部雄鹿与西部太阳队进行最后的总冠军争夺。相信在这个赛季开始前,没有人能预测到总决赛会师的是这两支队伍。换言之,今年的总决赛是两支黑马球队间的对决,没有老牌豪门湖人与凯尔特人,也没有库里、杜兰特、莱昂纳德这些总决赛常客。

尽管如此,今年的总决赛仍有非常值得关注的地方。有媒体认为雄鹿与太阳的总决赛对决,正是联盟最需要的一组对决,对NBA联盟的长远发展有着深刻意义。

毫无疑问,雄鹿太阳的总决赛故事主线,将会围绕太阳老将保罗展开。许多人都认为保罗是名人堂级别的控卫,但是因为季后赛的坎坷经历,他一直未能踏上总决赛的舞台。如果保罗本赛季能够带领蛰伏多年的太阳夺得总冠军,将会是NBA史上最动人的故事之一,保罗的职业生涯也将因此变得完美无缺,NBA需要这样的故事。

字母哥虽然赢得了两个常规赛MVP,但是围绕在身上的质疑从未消散,很多人质疑他只是一个常规赛球员,无法在关键时刻终结比赛。不过如今字母哥带队踏上了总决赛舞台,如果他能在26岁夺得总冠军,那么所有的质疑都会烟消云散,要知道强如詹姆斯与乔丹,也直到27岁才夺得生涯首冠。

如今的联盟抱团风气盛行,超级球队正在统治联盟,而曝光率少的小球市,因为没有什么超级球星愿意加盟,导致夺冠机会被间接扼杀,这不利于NBA的发展。而如今太阳与雄鹿两支小球市球队相遇总决赛,打破了常规,证明了如果运营得当,小球市也能夺得总冠军,这对NBA的长远发展有利。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