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亚洲疫情严峻 日本再赠台泰菲越数百万剂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8414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398万人死亡。台湾疫情逐渐趋缓,单日新增27例本土确诊。日本赠送数百万剂疫苗,给台湾、泰国、菲律宾和越南。

周二,台湾新增本土感染中共病毒27例,连续三天不明感染源少于10例,警戒以来最低。

台湾取得疫苗数,即将超过7百万剂。

蔡英文总统周二表示,感谢美、日提供疫苗,希望疫苗施打率7月底前达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希望在七月底之前,让国人的接种率,达到在防疫上有意义的程度,也就是说,从现在的10%,增加到20%到25%之间。”

日本周二通报新增1,575例确诊,6人死亡。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周四将向台湾空运第二批、113万剂阿斯利康疫苗。日本上个月已向台湾运送了124万剂疫苗。

本周,日本还将向泰国、菲律宾和越南发送1百万剂疫苗。此前,日本已捐赠疫苗给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印尼周二新增确诊超过3万1千例,728人死亡,再创新纪录。雅加达接连突破1万人确诊。

随着病例激增,一群摩托车志愿者,护送救护车穿过大雅加达拥挤的街道,协助将重症患者送往医院,或将死者送到安息之地。

志愿者表示,他们自掏腰包,每天最多出行20趟。

摩托车骑士Sebastian Dwiyantoro:“老实说,现在我们会害怕感染中共病毒。我认为这是出自于使命,发自内心的想要帮忙。”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