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七一奠维权人士被关黑监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由于悼念维权人士陈小明,中共当局限制多名访民的人身自由。有四位访民,被关押五天,周二上午才被释放。访民表示非常愤慨,要求维护基本人权。

7月1日是上海维权人士陈小明14周年忌日,11位访民前往陈家悼念。中午在餐馆吃完饭,正准备回家时,被上海公安堵住。

访民随后被送到上海市救助管理站,限制人身自由。

上海黄浦区访民张小秋:“我们不知道,我年年,因为就是我婆婆死,她(陈小明妹妹)也每年都来我们这里,我们私人关系蛮好的。每年七月一号,也是他(陈小明)的忌日就是这一天,我每年去的,就不知道怎么回事。”

晚上7点多,淮海警署警察来接张小秋时,拿走她的皮包及手机,给她戴上黑头套,期间面包车换了轿车,开了三个小时,才把她放下来。

张小秋说,“七一是建党100周年,这是我心中永远抹不掉的痛!”16年前,上海当局也是采用黑社会手段,对付她八十多岁的婆婆。在动迁强拆中,老人遭非法拘禁直至死亡。

还有四名访民被关进苏州西山黑监狱,7月6号上午才释放,其中黄月华是上海市静安区东八块动迁受害者。

上海静安区访民黄月华:“这次是躲了他们一个月,我就不出门,知道巷子口有人,等着嘛,拦着我不让我出去嘛,我就不下楼,不让他们关,谁知道七一后来要到那边去,被关起来了,一关关了那么多天。”

一同悼念陈小明的还有上海访民毛恒凤,当天也被送往救助站,之后才释放。毛恒凤是计划生育受害者,因超生被关精神病院,工作被剥夺,遭劳教酷刑。

毛恒凤表示,“我们心中都非常气愤,无奈,痛苦万分,生活在恐怖之中!我们是小老百姓,衷心期望自已的人权得到保障。”

新唐人特约记者李熙、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