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否认干预中国疫苗 中共疫苗外交不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近日,中共及喉舌媒体,指控澳大利亚阻止太平洋岛国,接受中共疫苗,澳洲当局否认了相关指控。另外海外媒体连续报导指出,中共利用疫苗外交,打压其他国家在人权问题上发声。

周二,澳大利亚官员否定了中共及其喉舌的指控。

澳大利亚国际发展部长 Zed Seselja:“当谈到(疫苗)推广,我们关注的只是确保我们能提供尽量多的援助, 如果别的国家想要提供援助那就太好了。”

澳大利亚还宣布,将向太平洋邻国提供1千5百万剂疫苗。

周一,中共外交部称,澳大利亚阻止中国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援助疫苗。

中共官媒《环球网》也接连发文称,澳大利亚在巴新防疫中心安插多名“顾问”,阻止中国援助疫苗的准入。

但外交部和《环球网》都没能提供具体的消息来源。

事实上,今年3月,巴新感染人数迅速上升后,澳大利亚率先向该国提供了疫苗。

中共外交部虽然二月份声称,向巴新捐献疫苗。但据报导,巴新外交部长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在接受疫苗方面,该国有自己的内部流程。

直到五月,巴新才批准了中国疫苗的紧急使用,6月接受了20万剂国药疫苗。不过巴新政府下令,中国公民将首先接种这些疫苗。

中共去年启动疫苗外交活动。

但最新数据显示,疫情最严重的前10个国家,有9个使用了中国疫苗。外界一直质疑中国产疫苗的有效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