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拟再延防疫 东奥或改闭门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日本疫情升温,首都圈防疫措施可能延长,不过距离东京奥运23日开幕,只剩下两个多礼拜,东京奥运筹委会宣布,原订6日举行的东京奥运门票抽签,将延后到10日再举行,外界推测,可能和进一步缩减观众入场人数有关,日媒报导,可能降至最多5000人或改为无观众的闭门比赛。

再两个礼拜,日本东京奥运就要开幕,但东京都6日新增593例确诊病例,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政府有意延长首都圈1都3县,原本要实施到7月11日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首相菅义伟6日跟相关部会首长研商,目前传出最多延长约一个月,直到东奥闭幕的8月8日。

日本东京奥运原拟现场观众原则上限1万人,日媒报导,因疫情升温,开闭幕式、大规模会场的竞技、还有夜间的竞技等将改采闭门无观众进行,仅相关人士与赞助商可进场。不过,奥运大臣丸川珠代表示,具体的方案并未讨论,须等到8日的五方会谈上才能决定。

担心疫情可能扩大,东京附近许多学校都不愿参观奥运及残奥会,原本去年预定了近130万的门票,如今有超过一半以上,因为疫情影响而被取消。

而根据野村综合研究所的试算,如果不开放观众,则东奥将减少1468亿日圆的经济效益;相对原来预估的经济效益1兆8108亿日圆而言,其实冲击差距不大。而日本3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前2次估计各带来6兆日圆经济损失,第3次也损失了3兆日圆以上,规模早已远超过奥运的收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