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自爆:美国拒绝500中国留学生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日前,中共喉舌媒体爆出,有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遭到美国拒签。时事专家解析,拜登政府大规模拒签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学生,是在打击、防范中共渗透。

据《中国日报》(China Daily)报导,近日有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赴美签证时,被美国使领馆以不符合“《移民和国籍法》第212条(f)款及第10043号总统令”为由拒签。

这500多名申请签证被拒的学生均是申请赴美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的研究生,申请的学府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而大约四分之一学生获得了美方奖学金,绝大部分学生办理签证的时间,是在美国新政府上台后。

有时事评论员分析,这些理工科生大多涉及中共军方、间谍活动,美方此举是打击中共窃取美国军方技术和知识产权。

时事评论员 横河:“也就是说他(美国)的重点目前是防两个点,一个是军方直接的,一个是军民合作的。因为在中国,军民合作的军事工业和民用工业不是分得那么清楚。”

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上个月初高调回应,显示出事件背后不简单。

时事评论员 横河:“他会影响到的并不是一般的民间交流,而是影响到中国的军事工业、或者是国防科技的发展,以及一些高官的子女,所以它们(中共)才会跟美国交涉,如果是一般的签证申请的话,我看它们也不见得会去交涉这种事情。”

有律师认为,美方拒发签证是个别案例,并非大面积拒绝所有中国申请来美的学生签证

纽约律师 叶宁:“美国并没有出台政策,没有说教育交流就不进行了,所有的中国留学生我们都不给签证了,没有这样的说法。”

第10043号禁令是美国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5月29日签署的一份总统公告,旨在禁止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中国学生获得F签证或J签证,并将这些学生驱逐出境,该公告至今仍然有效。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