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伊拉克设施再遭无人机攻击 幸无人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美国部队5日晚间击落在驻巴格达大使馆上空的一架武装无人机后,6日晚间再传出距离美国领事馆不远处的伊拉克北部城市阿尔比勒(Arbil airport)国际机场,再遭装有爆裂物的无人机攻击。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伊拉克库德斯坦自治区(Iraqi Kurdistan)反恐单位声明指出,攻击时间约在格林威治时间6日晚间7时30分许(北京7日凌晨3时30分),幸无人受伤,也无重大损害,消防人员已将火势扑灭。(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阿尔比勒这座机场设有军事基地,对抗“伊斯兰国”(IS)武装团体的国际联军就驻扎于此。这里4月间也遭装有爆裂物的无人机袭击。

自今年初起,至少有47起攻击锁定美国在伊拉克的设施与人员的攻击。目前美军有2500名兵力驻伊拉克,为国际联军的一环。

就在5日晚间,美军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上空打下了一架武装无人机。伊拉克维安方面的消息来源表示,火箭齐发,射下一架装有爆裂物的无人机。

而再之前数小时,3枚火箭射击伊拉克西部沙漠的空军基地。这个基地同样驻有美军。

美国在伊拉克设施与人员频受攻击,美方最近悬赏高达300万美元要取得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