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解封前夕 单日确诊破1200例再延1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韩国昨天(6日)单日新增超过1200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为今年1月4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破千,各界忧疫情恐再次大流行。当局将原订明天开始降级的防疫措施再延长一周。

中央社引述韩联社报导,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今天上午主持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发布最新疫情。他指出,当前处于需要再次动用一切防疫力量的紧急情况,现行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将再次延长一周。

韩国政府原计划明天起改用新版防疫响应体系,在2级响应下首都圈允许6人以下私人聚会,但因疫情升温,禁止5人以上私人聚会的措施将持续。

除此之外,政府还决定额外采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鋻于首都圈地区20到39岁人群病例骤增,政府除了强烈建议这些人群进行预防性核酸检测,还在首尔市每个区将至少增设2处检测点。

另外,还透过与以色列达成的疫苗互换协议获得的疫苗将重点在首尔市和京畿道供应,优先为年轻人施打。

首都圈单位将扩大居家办公规模,公共机构将避免会餐、聚会,住宿设施客房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所定标准。政府当天起成立100个由中央和地方公务员、警察等组成的特别联合检查组,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一旦被发现违反防疫规定,将无法领取生活补助金、损失补偿金等。

金富谦警告,如果个人违反防疫规定导致他人感染病毒,可被追究法律责任,如承担赔偿经济损失。

如果上述加强版防疫措施仍无法抑制疫情扩散,政府还将考虑调高防疫响应级别。

金富谦说,观察2、3天后,若疫情不见回稳,可能将响应措施调高至最强级别。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