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抢案又现 业主无奈早关门或结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近期,旧金山的商店正面临着抢劫率上升的问题。而百货公司尼曼马库斯,更成为罪犯的最新目标。周一(5日),这家百货在联合广场的分店遭到洗劫,在截稿前,警方仍在调查案情。

周一(7月5日)下午,位于联合广场的尼曼·马库斯百货公司,发生手提包抢案。据悉,当时已接近商店关门时间。

推特上的影片显示,有10人带着大量手提包从百货公司逃跑后,随即上车离去。根据现场照片,展示台和货架被洗劫一空,满地都是碎玻璃。

警察到达现场时,嫌犯已经离去。而周二截稿前,还没有人被逮补。

根据尼曼马库斯百货回复的邮件内容显示,员工和客户的安全与福利是首要任务,很高兴没有人在事件中受伤。

事实上,旧金山的零售商店犯罪率与日俱增,冲击了大小商家。

早前,知名零售商Target坦承,旧金山是全美唯一因为零售店抢案增加,而决定缩短营业时间的城市。同时,Walgreens也已经关闭了市区内的多家分店。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把这类犯罪,归因于加州的47号法案。因为47号法案把950美元以内的盗窃和欺诈,从重罪减至轻罪,且几乎没有追究或惩罚。

针对犯罪率上升,旧金山市议会规则委员会主席安世辉(Ahsha Safai)7月2日的推文表示,有组织的零售犯罪正在冲击城市,旧金山不能失去这些主要商店。他也在等待地方检察长鲍丁(Chesa Boudin)和警察局长史考特(Bill Scott)有关打击犯罪的回信。

他要求警方和地方检察长办公室,在一周内,制定好应对犯罪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