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瘤病人开颅唱红歌 党媒炒作被讽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中共党媒近年来开始走回文革之风。日前地方官媒报导一名脑瘤病人在开颅手术中歌唱共产党,疑似肉麻吹捧中共。但许多网友讥讽这分明是暗示“共产党就是肿瘤”的高级黑。目前该报导的原文已经删除。

7月7日,广西党媒《南国今报》发出一篇报导称,柳州市的张女士在做开颅手术切除脑瘤时,医生因怕伤及大脑功能区,为她实施术中唤醒,并让她唱歌,她唱出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开颅手术实施术中唤醒以确认大脑功能区,这似乎并不罕见。但这名柳州病人被唤醒后唱红歌,对党媒来说自然具备了宣传效用。不过,《南国今报》这篇宣传稿的篇首导言显得耐人寻味。

导言说,被术中唤醒的张女士用微弱的声音歌唱共产党,再度沉睡后,医生就开始为她切除脑瘤。

网页截图。

此文迅速引发一片嘲讽。有网友认为这是暗指共产党就是需要切除的脑瘤:“我×,高级黑。骂人不带脏字。”还有一些网友讥讽:“循着歌声,医生当即发现病灶。”“病灶摘除了就没这症状了”。

也有网友痛斥中共党媒的洗脑宣传:“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哑巴都能说话。”

网友贴出早前党媒报导的截图,讥讽中共洗脑宣传的荒唐。

党媒似乎自己也注意到了报导所引发的“负面舆论”。目前《南国今报》发表在微信公众号的原文已经被删除,大陆门户网站上的一些转载也已消失。但部分党媒的转载文章仍在保留。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