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威胁 澳前副防长:美须表明捍卫盟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目前国际社会,越发聚焦台海和平,而公开支持台湾的国家,则是遭到中共威胁。澳洲前国防副部长 狄布,6日在媒体上呼吁,美国必须表明,如果盟国遭到中共袭击,将进行反击。

今年5月,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威胁,如果澳洲派遣澳大利亚国防军,协助美国对抗中共争夺台湾的战争,“将对澳洲领土上的军事设施和相关关键设施”进行导弹袭击。

对此,澳洲前国防部副部长狄布(Paul Dibb)6号在澳洲全国发行的大报“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发表文章,标题为“美国必须态度鲜明:盟国遭袭就反击”。

狄布指出,胡锡进的措词可以被解读为,中共将澳洲北领地沙漠中的“松口”(Pine Gap)美澳联合情报站列为攻击目标。狄布强调,华盛顿可能会将(中共)摧毁‘松口’美澳联合情报站,视为中共要瘫痪美国侦测核子飞弹的能力,进而替中共升级发动核子战争铺路。

狄布指出,中共拥有200多枚“远程战略核子弹头”(strategic nuclear warheads),并计划在短期内将核武数量增加一倍。他认为,“所有这些都表明,(中共)正在远离最低限度的核威慑力量。”

狄布提醒,“北京有约2000枚足以瞄准大部分印太地区的‘战区型飞弹’(theatre missiles),大部分都装有核子弹头,其中一些配备常规弹头的‘战区型飞弹’,已经足以瞄准澳洲北部。”

狄布强调,除非澳洲获得远程飞弹,否则澳洲无法对任何针对澳洲的攻击进行还击。因此他认为要解决中共威胁,需要美国向北京明确表示,澳洲作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最亲密盟友,遭遇任何导弹袭击,华府将立刻对中国本土进行反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