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第4度紧急事态延至8月22日 涵盖东奥赛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日本政府今天(8日)宣布对东京都4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间从7月12日至8月22日共6周,并对餐饮店祭出全面禁酒令。东京奥运面对整个赛期都在紧急事态下进行,目前传出位于首都圈1都3县内的比赛场馆,恐全面闭门比赛。

日本政府之所以决定4度对东京都发布宣言,主要是受到东京都7日新增逾900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影响。

东京奥运预计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整个赛期都将在紧急事态下进行,目前传出位于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埼玉县、神奈川县及千叶县)内的比赛场馆,很可能全数举行闭门赛事。

日媒报导指出,依规定发布紧急事态的地区,大型活动现场人数上限为容纳人数的50%、最多5000人,且原则上活动要在晚间9时前结束。

依此规定,东奥在东京都内赛事的观众人数原本开放现场观众最多1万人的原则,下修为最多5000人,视疫情状况与专家意见,也有可能采取无观众闭门进行;另外,预定将进行至晚间9时以后的开幕式、闭幕式与部分比赛,可能也都将改采无观众形式。

另外,日本唯一被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冲绳县,原订7月11日解除,这次也同步延长到8月22日。

发布紧急事态地区原则上仍将实施禁酒令,禁止餐厅卖酒,不过可在知事的判断下放宽。

首相菅义伟稍晚将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发布理由。

日本政府4月25日3度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直到6月20日才解除,这次仅间隔约3周就4度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