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真奇妙 清朝三则奇人异事

文/刘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古往今来,历史中有多少奇人奇事,真是数不清道不完。上天或许正是通过这些人、这些事,来启迪迷于红尘中的世人,要用双眼仰望上苍,要相信世界上神佛都是真实的存在,因果轮回亦不是虚言。

神僧治病

清朝青浦县南门外,离城二十多里有一座庙,一直没有僧人。同治年间,突然不知从哪里来了一位僧人,仅以破被覆体。当时正值冬天,天气寒冷,他倒卧在地上数日不起。有见者很可怜他,就给他送来钱和米,但僧人都予以婉拒。

一天,僧人忽从庙中出来,看见一个双目失明的老妪,便到溪水边舀了一罐水,让她用这水洗眼睛。老妪依言用水洗双目,洗完后,竟然双目复明。还有一个少年左脚反长,僧人手握他的左脚,口中说道:“正!正!”话音刚落,少年的左脚就正过来了,与常人无异。

远近的人们听说了这样的奇事,都认为他是神僧,纷纷前来求医,每日竟有数十人。不过,僧人有的给治有的不给治,治疗的没有不痊愈的。

在庙中待了一个多月,僧人忽然不见了踪影,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能见神鬼的女子

清朝道光年间河南中牟县有一名女子天生双目就与别人不同,因为她的眼瞳旁有白痕,还有一线环绕。女子自幼能见神鬼,当她刚开始会说话时,就时常说空中某仙人刚过去、某神人刚经过。周围的人虽然并不相信,但觉得这些神仙的名字不是一个孩童可以知晓的,因此也以之为奇、以之为异。

女子五六岁时就能给人看病,很快,她的声名鹊起,很多人都来找她看。她治病的方法也很奇特,不切脉不开处方,而是或让病患随意地吃一草一果实,或让人去集市买少量的常见的药物,一般都很便宜,所值不过一二十钱。病患吃后,都很快见效。女子显然是在用功能治病,而非常人间的手段。

因为女子治的每个病人都有效,大家都称她为“神医”,但她并不接受任何谢礼。有病患为表示感谢,送给她父母食物,女子看少量的就收下,多的同样也不接受。

女子曾说自己活不过十八岁,果然未到十八岁,她就无疾而卒。

痴和尚实则道行深

清朝苏州珠明寺有个邋里邋遢的和尚,经常嬉笑无度,看样子有些痴傻,因此人们都忘了他的本名,而称他为“痴和尚”。

在世人看来,痴和尚的“痴傻”还体现在如下方面:他常常数日不吃东西,或者一日吃完数天的量;无论是冬夏、寒暑,他都穿一身短布衣,从不更换。他还养了一条黑毛狗,和他寸步不离。他每日清晨必出城去郊外,登高且面向西方,行吐纳之术,良久才返。

痴和尚很喜欢与孩童嬉戏,如果袖中有食物,就分给孩童,不过有时有的孩子向他索要,他却一点也不给,人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让很多人惊讶的是,痴和尚还会治病。有生病的人请他去,他若去一定会治好;但他若不去,则病人不治矣。一次,有个姓陆的人病得非常重,请了很多医生去看,但都束手无策。于是陆家人派人去请痴和尚,但等他到时,陆某刚刚咽气,家人哀恸不已。

痴和尚看了看,大笑,随即要来纸笔,写下一个方子:泰山石一片、蟠桃仁二十粒、扶桑木一株,用黄河水煎服。众人看了这个方子,匪夷所思外更觉得根本找不来这些东西。孰料痴和尚又再次大笑,要来火折子将方子点燃,然后将纸灰加水灌入陆某口中。一会儿,陆某醒转过来,病也好像没了。众人无不惊骇。据说,他给其他人治病时,也是采用同样的方法。

显然,从其所为看,痴和尚实际上是位修行者,而且具有一定的功能。

过了些年,一天,寺中的僧众发现痴和尚到晚间也没有起床,甚为奇怪。有僧人便从窗户向屋内窥视,见其坐在禅床上。遂推门进去,异香满室,痴和尚已然圆寂,他的身子轻如蝉翼,而他养的那条狗也死在床下。或许,痴和尚已经得道了。

参考资料:

《洞灵小志》
《右台仙馆笔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