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朝鲜饥荒与疫情危机严重 俄再提疫苗供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截至目前,朝鲜声称没有疫情感染病例。但周一,俄罗斯驻平壤大使馆表示,鉴于朝鲜疫情,大批人员撤离。另一方面,朝鲜不配合国际卫生组织对该国的疫苗分发。同时,联合国警告,朝鲜正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

周一,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在脸书上表示,由于朝鲜疫情严峻,大量使馆人员离开平壤,返回俄罗斯。

俄国大使馆贴文说,由于朝鲜实行严格的自我隔离,严格封锁边境,近两年没有进行驻朝鲜工作人员的轮换,所有合同到期的人员都将离开。

据日本媒体报导,上周五约90名俄罗斯公民离开朝鲜。

周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多次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疫苗和医疗用品援助。

韩联社周日报导称,朝鲜当局拒绝国际卫生工作者进入朝鲜分发疫苗,导致朝鲜疫苗供应受阻。

朝鲜外交部周二声称,人道主义援助干扰了其国家主权。

联合国粮农组织周三预测,朝鲜面临86万吨粮食短缺,最早下个月将进入严重衰退期。

六月,金正恩曾承认朝鲜面临粮食短缺。之后,他还承认发生了“重大危机”,外界猜测,除了粮食危机外,疫情也在朝鲜蔓延。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