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和军方开发产前检测 收集全球孕妇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近日西方媒体再次披露,中国基因公司华大集团,利用和中共军方合作研发的“产前检测”技术,收集了数百万海外孕妇的基因数据。今年三月,美国情报机构曾警告,中国“华大基因”在大量收集美国人的基因数据,严重威胁美国安全

做过“华大”检测的波兰妇女艾米莉亚:“我想知道我的敏感信息怎么处理了,比如我的基因组和我孩子的基因组。”

华大集团从2013年开始,向海外销售这款“产前检测”产品,通过采集孕妇血液样本,检测胎儿是否患有疾病。

除美国外,欧洲、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至少52个国家,8百多万孕妇使用过该产品。

路透社调查中看到的“华大”数据库,除了母亲的遗传信息,还有国籍、身高、体重等个人信息。

做过“华大”检测的波兰妇女艾米莉亚:“我得承认,我的数据或被中国政府接管,这一消息令我震惊。”

欧洲和亚洲500多名女性的基因数据,都存储在“华大”管理的“中国国家基因库”中。

而“华大”和中共军方联系密切。“解放军总医院”和“307医院”是华大的重要合作伙伴。

据路透社调查,“华大”从2010年起和就军方合作,研究胎儿基因组。

“华大”2018年发表的报告中,使用了军方超级电脑来分析藏族和维吾尔妇女样本。

还有学者提出,中共可能想借此打造“超级战士”。

虽然目前没有发现“华大”的违法证据,不过,其产品隐私政策表明,如果涉及国家安全,可与中共当局分享数据。

“华大”还向路透社证实,使用过剩余血样和基因数据,进行人口研究。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