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遭秘密判刑3年半 重庆韩良刑满出狱

重庆民间演说家韩良,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名,秘密抓捕、秘密审判、秘密关押3年半,今年6月5号刑满后,又被秘密拘禁一个月,7月4号终于回到家中。5号,他和他的法律顾问谢丹在网上发表声明,指控当局针对他的抓捕、审判,严重违反事实和法律规定,并声明自己无罪。

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遭强制传唤

7月5号,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遭警察上门强制传唤,罪名是“寻衅滋事”,理由是在网路上发布信息、接受外媒采访。

湖南欧彪峰案或由官派律师接办

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已经失去自由已7个多月,目前,仍被关押在株洲的看守所,据称案子还未移交检察院。7月5号,警方约见他的妻子,通知她,案件将由官派律师接办。

广州维权人士王爱忠被正式逮捕

广州维权人士王爱忠5月底被警察从住所带走,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7月7号,警方通知家属说,王爱忠已被正式逮捕,并向家属透露,王爱忠的被捕与他多次接受外媒采访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