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延长川普行政令 延续对香港的国家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港版国安法实施一年多来,香港红色恐怖加速蔓延。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就香港局势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再延续一年。美国将继续执行涉港制裁措施,暂停或取消给予香港的特殊和优惠待遇。

周三,拜登在公告中说,中共政府在香港最新采取的措施,继续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以及经济构成特殊威胁。

因此决定,将2020年7月14日宣布的、有关香港局势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

去年6月,中共在香港强制实行国安法,严厉惩罚所谓颠覆、分裂国家,以及勾结国外势力的行为。

前总统川普随后签署行政令,针对香港宣布紧急状态,追究中共镇压香港民众的责任。

今年以来,中共进一步打压香港民主和自治,抓捕了大量民主派人士。

三月还通过了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

近日,又迫使香港民主派报纸《苹果日报》等停刊。

根据最新数据,国安法实施一年来,大约11万港人移民海外。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