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国人外逃 中共在中缅边境建成逾千公里围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去年底,中共已完成长约600公里的中缅边境墙一期工程。日前网传消息指,又有500公里的围墙建成。当地人士称,中共建墙是为防止民众外逃和“境外势力渗透”。网民痛批,中共已将中国变成“露天大监狱”。

日前有微博网民上传照片称,沿瑞丽、丽江、高黎贡山的500公里围墙已经建成。照片显示,金属围墙穿过田间,并沿高山蔓延,在黑夜中灯火通明。

消息传到海外,网民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痛斥,中共将中国变成了大监狱、试图将中国人圈在其中永远当奴隶。

自由亚洲电台7月8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今年加建的500公里围墙仍在施工中,而且可能还会延长。

云南边境居民马先生表示,当局建围墙的目的主要是防止有人偷渡出境。另一名熟悉当地情况的商人张先生透露,从瑞丽偷渡出境,再从湄公河进入泰国,这是中国人最常用的一条逃亡路线。

除了中缅边境,中越边境的围墙也在修建当中。

近年来中国工厂大量倒闭或外迁,大量失业人员翻越南方边境进入越南、缅甸等国寻找生计。其中越南抓捕了大批非法入境的中国人。另外,中国越来越严酷的政治环境,也迫使越来越多受迫害的民众选择偷渡出境,投奔自由。

商人张先生还表示,中共在高黎贡山建墙,可能也是为了防止当地少数民族偷渡到缅甸接受基督教、佛教,中共称之为“防范境外宗教渗透”。另外,张先生认为,中共加快建墙的一个原因,可能是今年初缅北出现了反对中共政府的华人武装。

今年5月,中共当局突然联系缅甸的中国人及其国内家属,用各种手段威逼其全部回国。缅甸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中国人被骗回国后,大量遭当局关押。

除了在南部边境建墙,中国各地海关也在以防疫为由严控民众出国。近日网传消息指,当局在机场海关阻拦持旅游签证出境的人员,甚至对持商务签证的人员也予以盘查阻挠,还有人的护照被当场剪坏作废。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