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割喉惨案频发 “书记必备”防割围脖火速上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最近一个月内,中国上海接连发生两起单位领导被下属割喉的事件,令外界颇为震惊。当海外舆论正探讨这两起惨案背后的制度根源之际,中国的商人们却已捕捉到了新的商机,号称“书记必备”的防割喉围脖火速面市。

在中国知名网上交易平台淘宝网上用“防割围脖”进行搜索,网站可推荐六十多个品牌的同类产品,材质有聚酯纤维、蚕丝、羊毛、毛线和羊绒等多种,价格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产品款式则从男、女防割围脖到胸部防刺护胸,再到护肩、护膝、护腰等系列产品,可谓应有尽有。有的商家在介绍所推销的产品时,还标注上“书记必备领导必备”字样。

海外独立媒体阿波罗网分析指出,因为中共各层官僚欺压下属、积怨深重,再加上中国大陆的司法系统腐败严重、法律不公,基层人员往往是“上访无门、维权无路”,最后就只剩下一条绝路——挥刀割喉

其文表示,正是中国大陆的黑暗现实,促成了防割系列产品的火速面市。“岂不知,一个被逼上绝路之人,什么都可能成为他反抗的武器,那真是防不胜防的”。对此,网友Jasmina7Y发帖调侃称,“这得买全身的”。

文章还感叹:未来防割防刺系列产品很可能成为抢手货,不过话又说回来,不做亏心事,何须防割围脖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